美2021果蔬農藥殘留水平排名:草莓最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週三(17日),美國環境評鑑團體「環境工作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發布了2021年水果和蔬菜的農藥殘留水平排名。草莓仍穩居「骯髒」榜首,鱷梨榮獲「乾淨」第一名。

該排名是根據美國農業部和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所採集的樣本得出的,「骯髒的一打」(Dirty Dozen)名單如下:

1、草莓

2、菠菜

3、甘藍、羽衣甘藍和芥菜

4、油桃

5、蘋果

6、葡萄

7、櫻桃

8、桃子

9、梨

10、甜椒和辣椒

11、芹菜

12、西紅柿

環境工作組」毒理學專家加利根(Thomas Galligan)表示,今年的榜單有兩個明顯的變化。羽衣甘藍和芥菜加入了榜單,與甘藍並列第三。這些綠色蔬菜上最常見的農藥是DCPA,美國環境保護局將其列為可能的致癌物質。

加利根接著說,今年「骯髒的一打」中增加的第二種蔬菜是甜椒和辣椒,它們排在第10位。「在最近的測試中,在不同的辣椒上發現了115種農藥。」

EWG的新報告顯示,在美國銷售的非有機農產品中,有近70%含有農藥殘留,90%以上的樣品對兩種或兩種以上的農藥殘留檢測呈陽性,包括草莓、蘋果和綠葉蔬菜。但大多數農藥殘留量都在聯邦政府規定的限度之內。

「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應該吃很多水果和蔬菜。」加利根說。他建議人們儘量選擇有機食品

「但如果你支付不起或無法獲得有機食品」,加利根補充說,「那麼你可以轉向我們的『乾淨15』(Clean 15)名單」:

1、鱷梨

2、甜玉米

3、菠蘿

4、洋蔥

5、木瓜

6、甜豆(冷凍)

7、茄子

8、蘆筍

9、西蘭花

10、捲心菜

11、獼猴桃

12、花椰菜

13、蘑菇

14、蜜瓜

15、哈密瓜

這15種水果和蔬菜的成本往往低於有機水果和蔬菜,並且可能更容易被生活在較偏僻地區的消費者接受。根據報告,位居前兩位的鱷梨和甜玉米,只有不到2%的樣品顯示出可檢測的農藥成份。

國際食品信息委員會(International Food Informational Council)食品技術高級總監西姆斯(Tamika Sims)提示消費者,不要被「骯髒的一打」清單嚇到,美國農業部和環保局等部門會慎重的工作,以確保所有這些水果和蔬菜的消費安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