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大陸移民:擔憂美國走向社會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從大陸移民美國裴毅,很懷念她小時候,在中共篡政前學過的傳統文化,而文革後的黨文化教育,導致人倫敗壞。看到目前美國社會左派思潮氾濫,裴毅很擔心美國走向社會主義

大陸移民裴毅:「我小時候學過傳統文化,就包括繁體字我也學過,我們那個時候是要學的。」

年近八旬的裴毅,小時候接受過中國傳統文化教育。後來,中共奪取政權後,將繁體字改成簡體字,甚至要用拼音字母代替漢字,割斷了人們與中華傳統的聯繫。

「我小學二三年級老師是這樣告訴的,要把漢語方塊文字都改成漢語拼音,恐怕中國文化也徹底沒了。咱中國古代的社會也有很多的故事,像牛郎織女啊,像以前的一些舉案齊眉,那個講的就是夫妻之間什麼樣的關係,你說那多好,人活的也輕鬆,活得也像個人樣。」

現在的大陸教育已經丟失了傳統文化的內涵,倫理顛倒,老百姓也覺得無可奈何。

大陸移民裴毅:「現在兒子,就是爸爸、就是爸爸得聼兒子的,然後爺爺得聼孫子的,孫子是爺爺,整理倫理都顛倒了。我對這個也是很反感的,整個社會的教育感覺胳膊擰不過大腿,覺得無可奈何。」

裴毅以前雖然在研究所搞藥理,但受中共宣傳欺騙,覺得盜竊國外技術很正常,沒有知識產權的概念,周圍的人都是這樣。

大陸移民裴毅:「我們那時候還挺贊揚中國的那些領導,你看咱中國人最聰明了,你外國人到這裏來,我們什麼都不要你的,就要你走的時候把技術留下。
我覺得很自然的,沒想到對人這麼大的傷害。人家多少年,花了多少錢,多少人力物力,這是人家的智慧結晶,屬於人家的資產。在我們腦子裏,雖然搞科研,但沒有知識產權的概念。」

來到美國,看到現在美國社會左派思潮氾濫,讓裴毅特別痛心,擔憂美國淪為社會主義國家。

大陸移民裴毅:「所以看到這些現象,也真的不希望美國走中國那個路。你比如說現在說要大麻合法化,大麻那是毒品啊,人如果吸了毒是什麼狀態,是個病態,什麼也幹不了。你整個社會,就因爲這些人的思想狀態,就是他的精神狀態,就會造成整個社會走下坡。」

美國左派思潮推崇社會主義的絕對平均那一套,裴毅說,這和中國傳統文化推崇的自食其力截然相反。

大陸移民裴毅:「你說好,平等,拿了錢,大夥有錢,人都可以花,講理嗎?你不幹活,你還享受著,人家幹活,你拿來花。老人還有一句話呢,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短。不能幹那種不勞而獲的事啊,就得憑著自己的力量,你有什麼樣的能力,你有多大能力你掙多少錢,你享受什麼樣的生活,我覺得這樣才叫真正的平等。」

對於這次疫情,裴毅說,傳統文化中認爲瘟疫是因爲人做了大壞事引起的,如果人相信神,自然會得到神佛的保佑。

大陸移民裴毅:「我母親經常説那麼一句話,人閙 天閙。你人做壞事不做好事,天跟著一塊風雨無順,五穀不豐收,你老百姓的日子怎麼過。人不信神,神不見得不存在啊,能説這神就在那,你沒看見,就説不存在,神就沒了。」

下一期節目,我們和大家一起,分享另一位大陸移民陳琪女士講述她在社會主義制度下的遭遇和認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