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2+2會談 布林肯、奧斯汀都提到中共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美國和韓國高級官員,週四在首爾結束了外長和防長的「2加2」 會談,隨後會晤了韓國總統文在寅。雙方談到朝鮮核問題、維護國際秩序等議題,但在聯合聲明中,沒有直接提到中國。

當地時間週四,國務卿布林肯、防長奧斯汀,和韓國外長鄭義溶,以及防長 徐旭會談,並會晤了韓國總統文在寅

在2+2會談中,布林肯和奧斯汀都談到中共和朝鮮帶來的挑戰。

布林肯表示,雙方談到北京的侵略和威權行徑,以及對印太地區安全和繁榮的挑戰,他批評北京一貫違背承諾。

奧斯汀表示,雙方討論了全球安全挑戰,以及和北京的長期戰略競爭。

隨後,美韓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同盟重要性,以及朝鮮核問題和彈道導彈問題是同盟的應對重點,但沒有直接提到中國。

外界認為,韓國為避免北京報復,因此不像美日聲明那樣強硬。

雙方在會談中還表示,將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拜登總統計畫未來幾週,完成朝鮮政策審查,將和韓國、日本等主要夥伴,密切協調和磋商,(審查)包括施壓選項,以及未來外交(對話)可能性。」

朝鮮外務省副相 崔善姬當天回應稱,美國從上個月開始,多方渠道嘗試和金正恩溝通。

但她說,在美國放棄對朝鮮敵視之前,不會和美方接觸或談判。

當天,美韓還簽署了「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協定」,韓國分攤軍費上調13.9%。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