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SB-82 非持械搶劫或降為輕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民主黨籍州參議員斯金納的SB 82提案,週二(16日)在州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以4比1票數通過。提案若最終被通過成為法律,所有不持武器搶劫的罪行,將從重罪降為輕罪。

根據加州反毒聯盟加州滅罪同盟平等公義協會的聯合聲明,由民主黨籍州參議員斯金納提出的SB 82提案,如果最終通過,凡是沒有持武器搶劫的罪行,將一律降為輕罪(misdemeanor)。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指出,SB 82提案將成為惡法中的惡法,立法者以降低刑期為藉口,卻罔顧守法公民的人身安全。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很多罪犯造成的傷害更大,包括生理和心理的傷害,即便他們沒有使用任何武器。長者和婦女是最受這項提案危害的群體,提案卻根本沒有考慮到他們。」

經過州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週三審議後,提案SB 82以4票贊成1票反對被通過,隨後將送交撥款委員會覆核。

李少敏抨擊,47號法案已在縱容偷竊950美元以下的罪犯,SB 82提案將拓展47號法案對治安的傷害,使犯罪者變本加厲。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斯金納對SB 82的論點是錯誤的,因為提案中有很多細節,會導致對重案罪犯的赦免。」

SB 82提案規定,除非搶劫案中的受害人嚴重受傷,才會將嫌犯處以重罪刑罰。但反對方指出,在法律上,嚴重受傷的定義相當狹隘,不易定罪。而根據近期在華人社區的搶劫案,受害者大多被打致鼻青臉腫,犯人若非持械,在SB 82提案保護下,只會被判輕罪。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