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煙花爆炸案2死3傷 受害者心有餘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週三(17日),南加州安大略市警察部門報告,在週二的煙花爆炸案中,除了前一晚公布的2名死者,還有3人受輕傷,另有2人失蹤。警方的拆彈小組也在逐步處理未爆炸的煙花。來看報導。

根據報導,週二下午發生的爆炸案,地點位於南加州安大略市西弗朗西斯街和南聖安東尼奧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一棟民宅。

錄像顯示,案發當時有大量煙火被點燃,隨後爆炸並引發該住宅起火。

大火燒毀了6棟房屋,還有幾棟相隔數個街區的民宅窗戶被震碎。現場煙霧彌漫,對周圍約80處住宅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受害住戶Magno Aragon:「我以為是一輛卡車衝進房子了,我就去車庫看,沒有看到毀損啊,後來我聽到第二次爆炸聲響,我去到外邊,我看到很多人在逃跑。」「我家的窗戶、天花板、廚房的櫥櫃,還有車庫 門和天井的門,全都被震破了。」

在爆炸後的3小時內,儘管有近50名消防員奮力滅火,直至週二晚間7點,仍有煙火的爆炸聲。調查人員也無法進入。

附近居民Victor Perez:「自從我搬到這裡後,所有節日或大事件發生時,(煙花)簡直非比尋常。你住在附近,就聽得到很大聲,聽得出來是球型煙花炸彈、強力煙花或是爆竹,真的很大聲響。」

據悉,煙花爆竹在該市是非法的,當地執法人員也曾多次接獲通報,有居民使用煙花爆竹。

安大略市警局表示,此次爆炸的數量和影響力都是該市史上最嚴重的。初步調查顯示,已有2名死者,3人受輕傷,並有2人失蹤,但至週三截稿前,並未確定失蹤的兩人,是否為案發住宅後院已發現的兩名死者。

目前,受害居民暫時被安頓在附近的旅館和避難所。安大略消防局與市警局縱火科的探員,以及聯邦調查局FBI、酒精菸草武器煙火管理局(ATF)以及加州消防局,正在聯手調查該案。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 、李佳音、 陳子昂南加州安大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