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植樹設「處級領導專區」惹議 讓「小王」背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日前,網上熱傳一段披露中國某地植樹活動設立「處級領導植樹區域」的視頻。事後廣西南寧市官方做出解釋,但這次沒提「臨時工」,而是讓「工作人員小王」背鍋

3月12日是中國大陸的植樹節。當天流出的一段視頻顯示,許多人在道路兩側植樹,路邊拉著紅色橫幅,還立著多個紅色牌子。其中一個牌子上寫著「處級領導植樹區域」。

有網友譏諷:「植樹區域可是分級別的,千萬別種錯了哦!」還有網友說:「鄧小平種樹,上教材,處級幹部種樹,立紅牌。專車接送,特寫報導,很有中國特色嘛!」

還有一些網友猜測立牌子的目地:「領導植的樹是必須保證要活的。」「後期澆水施肥剪枝防凍還需特供。」

14日,廣西南寧市西鄉塘區自然資源局(林業局)發布情況通報稱,3月12日植樹活動中,工作人員小王擅自把城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四個植樹區域的牌子統一製成了「處級領導植樹區域」,造成一些負面影響,對此深表歉意。

網友們紛紛為「小王」叫屈,直言根子在於中共的官僚主義。也有網友說,以前這種鍋一般都甩給「臨時工」,這次甩給了「小王」,真是別出心裁。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