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乾燥 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燒20小時難撲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嘉義縣達邦公路18日下午發生林班地火警,由於久旱乾燥,枯枝落葉多,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目前已延燒到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下方邊坡。19日上午,傳出1名林務局人員在滅火時,遭掉落的落石砸中腹部,送往石棹醫療站檢查傷勢,幸無大礙。

火警發生在達邦公路28.5K附近林班地,從昨天下午2時左右燃燒,因地面乾燥落葉多,加上芒草、竹林等助易燃物,火勢一時無法控制。

火勢一路往上燃燒到阿里山公路下方,火場陡峭,滅火不易。當局已請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出動直升機空中灑水滅火,協助控制火勢不要延燒到阿里山公路及鄰近部落。

目前,阿里山公路68.7公里至69.2公里處已雙向封閉,如欲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請用路人改道台21線走新中橫上山。起火原因還在調查。


嘉義縣達邦公路18日下午發生林班地火警,一路往上燃燒,燒到台18縣阿里山公路下方,消防車在阿里山公路上灌水滅火,阿里山公路68.7K到69.2K進行機動交通管制。(嘉義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嘉義縣達邦公路18日下午發生林班地火警,嘉義縣消防局協助滅火,現場濃煙不斷。(嘉義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