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警察車隊遭伏擊掃射 13警屍堆路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墨西哥一支警察車隊在18日中午經過科阿特佩克哈里納斯市時,遭到黑幫偷襲,造成至少13名員警當場身亡,曝屍街頭,令人觸目驚心。墨西哥當局目前正在進行調查,尚未有犯罪集團出面坦承犯行。

墨西哥中部墨西哥州安全局局長羅德里戈·馬丁內斯-塞利斯(Rodrigo Martinez Celis)1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由墨西哥州安全部門和檢察院人員組成的巡邏隊當天下午分乘多輛汽車在科阿特佩克哈里納斯市(Coatepec Harinas)巡邏時,遭到犯罪集團的埋伏襲擊。

從曝光的現場照片顯示,警車上佈滿彈孔,13名警察的屍體被隨意丟棄在路邊,畫面相當血腥殘忍。

據BBC報導,這起員警遭襲擊的地方是各種犯罪集團的聚集地,也是墨國最暴力的地區之一。

警方指出,在襲擊發生前,該支車隊就經常在附近巡邏,打擊零星的武裝黑幫分子。

馬丁內斯-塞利斯說,這起襲擊事件是對墨西哥的「羞辱」,「我們將以一切力量和法律給予回擊。」當地政府將協同國民警衛隊、國防部等部門開展抓捕襲擊者的行動。

據了解,墨西哥在2020年至少有500多名警察遭謀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