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邊會談 一邊制裁中共高官和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美中高層會晤前美國頻頻出手制裁中共高官企業。近日,中國聯通等三家中國電信公司被禁止在美國境內提供國內州際和國際電信服務。此外,美國16日宣布對24名中港官員實施金融制裁,包括14名中共副國級高官。

自由亞洲電台18日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3月17日啟動一項程序,着手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在美提供電信服務的授權。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表示,行政部門已得出結論,這些電信企業受中共政府控制,存在安全風險,允許這些公司在美國開展業務將無法解決引起的重大國家安全問題。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專員卡爾(Brendan Carr)在聲明中說:「與共產主義中國結盟的實體對我們網絡的威脅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威脅。我們在過去幾年設定了很高的行動標準。」

2019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拒絕授權中國移動在美國運營。2020年4月,這個委員會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警告可能關閉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太平洋網絡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的美國業務。

去年12月,在美已運營近20年的中國電信的服務資格被中止。截至今日,中國三家國有電信公司均面臨美國制裁。

上週,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將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股份五家中國科技公司的電信設備和服務列入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信設備和服務清單。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週三的行動被認為是美國以國家安全為名制裁中共企業的又一舉措。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同日表示,出於同樣擔憂,他們已經傳喚多家在美國提供信息和通信技術服務的中國企業,但未具體指明是哪些企業收到傳票。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聲明中說,中國電信企業在美國的運營構成了國家安全風險:「北京的行為削弱了我們的技術優勢,並威脅着我們的聯盟。」她表示將對這些公司徹底審查,以「確保我們採取最能保護美國公司、美國工人及國家安全的行動。」

此外,據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16日晚發表聲明表示,依據《香港自治法》,國務卿必須定期向國會更新那些為中共不履行《中英聯合聲明》或香港《基本法》提供支持的外國人員的資料。

布林肯點名的24名中港官員包括:14名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尤權、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警務處助理處長江學禮、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

聲明稱,16日的更新列出24名中共和香港官員,包括14名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副國級),香港警署國家安全處的官員,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及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的官員。

聲明還說,任何故意與這些人員進行相當金額交易的外國金融機構,都會受到制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