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現本土確診病例 第八醫院封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陝西省西安市17號出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患者爲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病區的一名檢驗師。18號,醫院封閉停診,醫院周圍的小區也一同封閉,全員核酸檢測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18號,陝西省衛健委通報了一起本土確診病例,為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病區的劉姓檢驗師,主要負責隔離病區內患者的核酸採集、實驗室檢驗工作。自3月4號以來,和該檢驗師一同在隔離封閉病區工作的有33人,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集中隔離。

西安市第八醫院工作人員:「 至於到底有多少病人,我也不清楚,(醫院)開的話,具體時間還不知道呢,沒有通知,到時候在網上看嘛,可以接診到時候網上會通知的。」

據報導,第八醫院全體工作人員、患者全員核酸檢測。醫院家屬院的居民,18號凌晨3點左右,被叫起來進行核酸檢測,目前正居家隔離。

醫院附近的酒店和餐廳營業暫時未受影響,但有民眾反映,官方媒體對於疫情的報導輕描淡寫,很多訊息不公開。

醫院附近酒店匿名員工:「新聞上沒有出來 ,沒有說,沒有公布,醫院周圍的小區那邊隔離了,我們這邊沒有。」

醫院附近餐廳老闆王女士:「我們這邊是吃飯的地方 ,你可以來吃啊,是每天都要消毒的呀,不過你要來要掃碼呀,測體溫啊,它這個是必需的。」

西安市突然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的消息立刻登上微博熱搜,有網友質疑:「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病區檢驗師該過年就打了(疫苗)。咋還感染了,是新冠變異了嗎?」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