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疫使者失職 連累土地公雙雙被降塵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江蘇省江陰有個申港鎮,申港鎮有季子廟,祭祀春秋時著名人物季札。廟宇中多餘的房間就被政府徵用並附設該鄉第二初等小學校。校長名叫張九皋,是當地知名的大善人,一位儒家君子式的人物。

大約在民國十幾年時,正月間他的孫子張葆玉夭折了。同年七月二十日,張葆玉的父親、張九皋的長子張應珍,感染瘟疫暴亡。對張九皋而言一生行善,結果半年間他的長子和孫子卻相繼去世,真是家門不幸,悲傷不已。

七月二十二日,他長子去世後的第三天,上午九點,他的次子張應介出門買菜時,忽然看見去世的兄長帶著侄子張葆玉朝他迎面而來,他只來得及喊了一聲「大哥」就昏倒在大街上。左鄰右舍看見了都來攙扶,不料張應介起來後,說話的聲音卻是張應珍的,大聲說:「吾乃張應珍也」,並要人拿來紙、筆,揮手寫下一篇四言文,講述了他的身世。

原來,張應珍本姓呂,是一名疫使,光緒廿年的七月十四,在山東布疫時出現差錯,誤死兩個人,而他的弟弟張應介,當年是那個地方的土地公,因此他們二人因失職獲罪,被謫降塵世。

他們在轉生時一定要選個善士做父親,輾轉數年,方尋得張九皋家。這次他在瘟疫中死亡,只是償還當年的罪過而已,罪業一盡,他就歸位回去了。他的兒子張葆玉則是他的左侍,也隨他一同返回。

他囑咐家人不必哀傷,他仍會抽空照顧人世中的家人。

此外,疫使還寫了一些勸善的話語,「爲善最樂,真假辨細,真善何在?入孝出悌」;「告彼諸人,僥倖之至,切勿自矜,善斯可矣」

寫完後,又讓人把張九皋夫妻請來,說了很多安慰的話,並跪地八拜感謝父母養育之恩。禮畢就離開了,張應介這才真正清醒過來。

這篇記載中,行疫使者與土地公因爲有罪過,被罰降生塵世當人,細細一想信息量真是很大:善惡有報的道理不僅對人有效,就是對另外不同空間的生命也有效,能懲罰行疫使者與土地神的一定是更高空間更高的神。可見人間出現瘟疫等大事件都是很高的神在安排在控制,以下各空間相關的神或生命則是具體的執行者。

另一方面,上天有好生之德,大瘟疫來時,也不需慌張,按疫使說的,保持善念、多行善事,自可避禍。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