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圖新增三功能 用戶可更新資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谷歌地圖(Google Map)3月12日推出三項全新的功能,用戶可輕鬆查看與分享其所推薦的內容和資訊,還可親自參與地圖更新。

據中央社報導,谷歌將推出三項功能,其一是全新的電腦版沉浸式道路編輯工具,使用戶更方便地報告道路變更。當使用者在maps.google.com上發現有道路被遺漏時,只要按一下側邊的「選單」按鈕,前往「編輯地圖」,並選取「道路遺漏」即可。

這項功能將於近幾個月內在超過80個國家或地區推出。

其次,在接下來的幾週內,谷歌將在其地圖中推出一種全新內容類型「近期相片」,以利於使用者輕鬆尋找與分享體驗和亮點。谷歌地圖的「近期相片」是一個地點搭配簡短文字說明的最新快照,不需要提供評論或評分。

再就是僅在美國推出的參與社群挑戰功能。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美國境內大多數的安卓(Android)用戶可參與谷歌地圖的首個全國性挑戰,一起累積有幫助的評論、相片和更新。用戶可前往谷歌地圖的「貢獻」分頁參加「Local Love」挑戰,為造訪過的在地商家新增評分、評論和確認資訊,表達對商家的支持等。

谷歌地圖產品總經理凱文·里斯(Kevin Reece)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說,過去一年中,這個世界發生了這麼多變化,現在大家在查詢周遭地點時越發仰賴可靠且最新的資訊,例如附近的餐廳是否營業,或者本地雜貨店的營業時間是否有變等等。

里斯說,為確保地圖能正確顯示實際資訊,谷歌希望所有用戶都能輕鬆為谷歌地圖上超過2億多個地點提供在地資訊。有了這些由社群主導的更新,各地使用者在規劃行程和目的地時就能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