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商人斯帕弗案丹東開庭 副大使旁聽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0日訊】在美中高層會談之際,中共週五(3月19日),以所謂的「間諜罪,」開始庭審,兩名被關押了2年的加拿大人斯帕弗和康明凱。週五,斯帕弗在遼寧丹東市中級法院,出席庭審。加拿大駐華使館官員,以及9個國家的10名外交官,趕到法院旁聽,卻被中共當局攔在法院外。

週五早上,丹東法院外,加拿大駐華使館臨時代辦 倪傑民、以及多個國家的10名外交官,前來旁聽,被擋在門外。

加拿大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倪傑民:「(庭審)10分鐘後開始,我們還沒得到允許進去。」

多名警察戒備,阻止人群上前。

庭審持續了大約兩小時,但沒有當庭做出裁決。

斯帕弗的律師向倪傑民確認,斯帕弗出席了庭審。

加拿大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倪傑民:「他看到我們了。律師說他看到我們了。」

加拿大使馆多次向中国当局提出,在审判前见到斯帕弗,但都遭到拒絕。

倪傑民對北京的不透明庭審表示失望,重申中共當局關押加拿大公民、不允許外交人員旁聽,違反國際法。

加拿大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倪傑民:「中共當局有義務允許議員、官員參加對我國公民的庭審。我們很失望,無法進入,(庭審)缺乏透明度」

下週一,加拿大前外交官 康明凱將在北京出庭。

除加拿大政府一直積極營救兩人外,美國政府也在尋求兩人的釋放。

加拿大駐華副大使 倪傑民:「我們非常高興,美國對邁克爾·斯帕弗和 康明凱的支持,我們將與美國緊密合作,確保立即釋放 ·斯帕弗和 康明凱。」

雖然北京一再否認,兩人被捕是報復加拿大拘捕孟晚舟。

但中共駐加拿大 大使館週五發表聲明,洩露了北京的真正意圖。

聲明說:「談到任意拘捕,孟晚舟女士在沒有觸犯加拿大法律的事實下,被任意拘捕兩年多。這才是真正的任意拘捕。」

加拿大外長 馬克·加諾週三在推特上表示,加拿大將繼續努力,尋求釋放兩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