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戰!70殺人鯨圍捕16米藍鯨 纏鬥4小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0日訊】近日,在澳洲西海岸海域,上演一場70多頭殺人鯨圍殺一頭長約16米的藍鯨的血戰。雙方纏鬥近4小時,最終藍鯨不敵殺人鯨的攻勢,血染海洋。一群遊客在遊船上目睹了這場海洋大戰

殺人鯨學名虎鯨,是一種非常聰明的掠食性海洋動物。西澳鯨魚觀察組織(Whale Watch Western Australia)近日上傳一段殺人鯨圍捕藍鯨的珍貴影片。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3月16日,海洋科學家布朗(Kirsty Brown)搭乘遊船到澳洲西海岸觀賞鯨魚,親眼目睹這次海洋大戰

布朗回憶說,該海域是殺人鯨、大烏賊、鯊魚和鳥類的聚集處,當時一條長約16米的年輕藍鯨闖入殺人鯨的領地,原本在海中四散的殺人鯨,突然像被激怒了一樣,迅速包圍了藍鯨。

布朗形容,「這是一場戰略週全、互相合作的戰役,它們(殺人鯨)耐心用持久戰,來消滅這頭碩大的藍鯨。」

孤立無援的藍鯨想要逃脫,但敵不過殺人鯨群一次次攻勢,被一步步逼入更淺的海域,使得藍鯨的逃脫路線不斷縮減。

布朗說,這是殺人鯨的策略,「它們似乎知道該怎麼做」。

經過約4小時的激戰,藍鯨漸漸體力不支,上水面換過最後一次氣後便葬身大海,一團鮮血隨即漂浮在海面上。虎鯨們開始分食戰利品,一群海鳥也加入瓜分行列。遊船上的遊客們被這個場面震驚,有的為藍鯨落淚,有的陷入沉默。

專家們認為,象這次殺人鯨圍殺藍鯨的場面十分罕見,成年藍鯨是地球上最大的動物,大多數情況下它們可以輕鬆逃離虎鯨的圍捕,這次因為是一頭還未發育成熟的藍鯨,所以才被殺人鯨成功獵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