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閉門審判加國公民 特魯多斥不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0日訊】週五,中共結束了,對加拿大商人斯帕弗的「閉門審判」。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批評北京任意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相關程序,缺乏透明。

加拿大商人斯帕弗和前外交官康明凱兩年前被中共關押,報復加拿大應美國請求在溫哥華逮捕了華為高管孟晚舟。

對斯帕弗的閉門審判,週五在遼寧省丹東進行,持續了約兩小時,將擇期宣判,包括加拿大在內等多國使館人員被拒絕進入旁聽。

中共法院稱,斯帕弗的指控是「間諜罪,和向外國非法提供國家秘密」。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對記者說:「令人失望的是,他們審判了斯帕弗,康明凱的審判可能是在下星期一。審判是秘密進行的,不透明,加拿大領事館官員也無法旁聽。」而缺乏透明度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 中方需要了解,他們的強制性外交手段行不通,不光是加拿大,其他國家也不會接受。」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在週五的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美國會持續公開呼籲中共釋放兩名加拿大公民

她表示,美國對斯帕弗的閉門審判,以及下週一將在北京出庭的康明凱深表關切。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