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染疫死亡上升 東奧不接納海外觀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0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2千233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69萬人。歐洲死亡及感染人數大增,許多跡象顯示,第三波疫情將到來。東京奧運組委會宣佈,決定不接受海外的觀眾入境觀賽。

週六,美國累計超過2千973萬人確診,54萬1145人死亡。

美國政府週五更新了疫情緩解指南,縮小戴口罩學生之間的距離,從至少6英尺縮小到至少3英尺,更有利於學校的重新開放。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前美國總統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棕櫚灘高爾夫度假勝地,因為發生中共病毒疫情,一些員工遭到隔離,部分海湖莊園短期關閉。

歐盟死亡人數超過55萬人,並且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第三波疫情即將來臨。歐盟、英國監管機構和世界衛生組織都替阿斯利康疫苗背書,表示注射該疫苗的好處勝過風險。

在暫停施打阿斯利康疫苗三天後,德國正努力讓疫苗施打計畫步入常軌。

德國總理 默克爾:「我會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我之前就說過,我想等到輪到我,我一定會這麼做。」

德國週六累計超過265萬例確診,7萬4623人死亡。

衛生部長斯潘週五警告,由於疫苗劑量不夠,光憑疫苗接種無法遏止第三次大流行。他說,必須重新實施已解除的限制,以控制病毒的傳播。

意大利大部分地區,也從下週一(3月22日)開始回到封鎖狀態。羅馬和米蘭等大部分地區,都將實施嚴格的商務和通行限制措施。

意大利總理德拉吉 週五表示,他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意大利全國累計超過333萬例確診,10萬4241人死亡。

歐洲可能迎來第二個寒冷的夏天,面臨疫苗推出遲緩、感染劇增,以及各國重新實施封鎖的多重挑戰,航空和旅行相關類股週五下跌。

日本東京都新增342例確診,首都圈一都三縣,從週日起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奧運組委會週六宣佈,在與國際奧委會(IOC)等磋商後,決定不開放來自海外的觀眾入境觀賽,成為奧運史上首例。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