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慧燕:從拜登摔跤想到撒切爾夫人

美國總統拜登19日上午,在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Joint Base Andrews)準備登上「空軍一號」專機(Air Force One)前往亞特蘭大訪問前,登梯至半途時腳步不穩,失足絆倒連續三次。期間一度膝蓋跪在梯間,最後他迅速站起,故作輕鬆緊扶欄杆快步到達機門口,並刻意轉身向眾人行舉手禮致意。

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絕大部分主要媒體網站都沒在第一時間報導「拜登跌跤」新聞,包括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在內的共和黨人批評,主流媒體對拜登摔跤的溫和報導,正是左媒連續炮轟川普四年後,「善待拜登」的另一例證,也說明了左媒的「雙重標準」。

拜登此行是前往亞特蘭大,準備與當地亞裔社區成員見面,並計劃與落選的非裔女州長候選人艾布蘭(Stacey Abrams)會面,但因當地日前發生按摩院槍擊釀八死一傷事件,拜登安排了更多行程。

拜登登機時在扶梯上絆倒,以右手抓住扶手迅速爬起後,又接連絆倒兩次,第三次雙膝著地,大慨心知不妙,最後他爬起身來,故作鎮定走到機門口,轉身敬禮以示自己無礙後才步入機艙。

我看到拜登連摔三跤的鏡頭,不知何故,總覺得有點「不祥之兆」,腦海同時浮現1982年9月23日,我在北京採訪中英兩國政府談判香港前途問題時,目睹時為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又譯戴卓爾或柴契爾)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台階摔倒的一幕。

前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在人民大會堂的台階摔倒,當時就有人說,預示了香港前途的不吉之兆。(曾慧燕提供 )

當時就有人說英首相跌的這一跤,預示了香港前途的不吉之兆,看看今日香港的現狀,豈能不黯然神傷?

現年78歲的拜登是美國史上年齡最大的在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卸任時年屆77歲,當選時69歲。川普當選總統時70歲,今年初卸任時74歲。

拜登健康問題長期以來一直被人質疑,有人質疑他患老人痴呆,因為他經常說錯人名和頭銜;本月18日,他才稱副總統賀錦麗為「賀錦麗總統」。這次登機連摔倒三次,再次引發外界對他健康和領導能力的疑惑。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