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強化防務合作 共同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六與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會面,雙方聚焦強化防務合作,確保印太區域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重申我們的承諾,與印度建立全面和前瞻性的國防夥伴關係。」

美國防長奧斯汀3月20日在新德里與印度防長辛格會晤,強調強化雙方防務合作關係,包括區域安保、國防貿易及軍方互動。

印度國防部長 辛格:「在信息共享、新興防務領域與後勤支援等方面,擴大雙方軍隊的互動。」

辛格表示,印度將加強與美國印太司令部、中央司令部和非洲司令部的合作。

另外,雙方將就印度向美國採購武裝無人機,及印度空軍和海軍採購50多架美國戰機的計畫進行協商。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美印關係是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關鍵節點。」

雖然雙方均未直接提及中共政權,不過評論認為,防範中共的意味明顯。

4月初,美國、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亞四國海軍將與法國海軍,在孟加拉灣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