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回應軍嫂控丈夫通姦 小三之父為軍中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近日,江蘇軍嫂袁某在微博上舉報,其丈夫顧某和同部隊的女軍官沈某通姦。因該第三者之父為高級軍官,部隊並沒有處理。事件爆光後引發軒然大波。東部戰區19日回應,舉報屬實,涉事者已調離工作崗位

江蘇軍嫂袁某3月中旬在微博發表長文,舉報其在73181部隊上海駐地服役的丈夫顧某,和同部隊年輕女軍官沈某通姦。她曾向部隊領導投訴,指該女軍官破壞軍婚,是嚴重犯法行為。

袁某稱,因該女軍官的父親是副師級軍官,部隊沒有處理。事件引發軒然大波。隨著事件不斷發酵,輿論壓力下,73181部隊所在的東部戰區回應事件屬實。

東部戰區陸軍官微3月19日通報稱,2020年10月底,接到顧某妻子袁某關於顧某、沈某的信訪舉報。經查顧某、沈某違反生活紀律情況屬實,已於2月3日給予兩人黨紀處分,並調離工作崗位

通報發出後,不少網友質問,即然2月3日已經查處了二人,為什麼現在才通報?還有人質疑,為什麼軍嫂舉報後微博不斷刪貼,禁止相關討論?

上述事件最早曝光于3月12日。江蘇軍嫂袁某稱在微博發表長文說,她和顧某是中學同學,分別進入醫學院及軍校學習,自己後來成為一名麻醉科醫生,2016年她與顧某結婚,並育有一子今年4歲。

袁某說,因為疫情軍隊封鎖,顧某8個月不曾回家,沒想到竟與同部隊的女軍官沈某發生婚外情。顧某初時不承認發生婚外情,但沈某則主動聯絡她,威脅她和顧某離婚,否則就對她和兒子報復。

袁某為此找到部隊領導,領導最後得知沈某來了,竟叫軍嫂出去躲一躲。袁某又給軍紀檢寫信,顧某當時答應悔改。隨後袁某就收到法院寄來的離婚起訴書。軍嫂帶兒子去部隊找領導,顧某同意撤訴,沈某知道後,以違法違紀為由威脅顧某離婚。

袁某說,這期間,顧某還當著孩子的面對自己掌摑、掐頸,致使她的眼鏡、手鐲變形,左手受傷、胸悶胸痛數天。而沈某也多次威脅顧某與妻子離婚,並通過直播、短信及恐嚇威脅等方式辱罵袁某。袁某在走投無路下,將事情發到微博上。

事情曝光後,有知情網友披露,沈某的父親是原駐蘇州裝甲旅政委,副師職退役後在蘇州退役軍人事務局任要職。沈某完全不以當第三者為恥,多次打電話給袁某要她和丈夫離婚。

事件爆光後,大批網民湧入中共多個軍方、政府和官方傳媒的微博留言,支持這名軍嫂,並呼籲中共軍方有關部門儘快回應此事。

其中一個#顧炎沈靜雯#討論串的閱讀量高達8億,#顧某和沈某#閱讀量287萬;#沈某顧某#閱讀量2.3萬;#顧沈#閱讀量223萬;#軍人出軌不算破壞軍婚罪#閱讀量4808萬……

還有大量以顧沈錄音、顧沈視頻、顧沈照片等多個組合的討論串,都在微博刷屏,該事件累計閱讀量達10億以上,影響範圍可見一斑。但因話題過於敏感,新浪不斷刪除相關話題。

網友們則不斷創造諧音、聯想的討論串規避審查,繼續譴責顧某與沈某的不正當行為,以及新浪的刪貼行為。 在大量討論中,不少網友認為中共刑法中的破壞軍婚罪不公。軍嫂維權竟然需要靠微博,建議完善軍人配偶的權利保障。

據查,73181部隊為東部戰區陸軍第七十二集團軍七十二特種作戰旅,總部位於上海黃埔區。該特種作戰旅前身是上海警備區特警團。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