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鸚鵡火了!主人給個節奏 跳舞跳到忘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美國紐約市一名獸醫卡頓(Dwayne Caton),用節奏口技(beatbox)治癒鳳頭鸚鵡的焦慮症。在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卡頓用嘴巴給出音樂節奏,一隻白色的鳳頭鸚鵡興奮地在卡頓的手臂上跳起舞來,還甩頭尖叫。這隻跳舞跳到忘我的鸚鵡,令不少網友喜愛,迅速成為網紅。

據每日郵報報導,近日,紐約市布魯克林的獸醫卡頓,發現診所裡飼養的鳳頭鸚鵡西蒙(Simon),不只會跟著他的旋律起舞,而且舞技簡直堪稱鳥中舞王

從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可見,隨著卡頓施展口技,給出音樂節奏,在他手臂上的西蒙也有模有樣地跳起舞來,它的身體隨著節奏左右搖擺,更搖頭晃腦。

西蒙跳得興起,揮舞著翅膀,彈跳著,頭部猛烈地劃「大車輪」,還興奮地尖叫。跳舞跳到忘我的鸚鵡西蒙迅速引發網友關注,成為網紅鸚鵡。

西蒙隨著節奏,在卡頓手臂上左右移動,還會用爪子磨擦卡頓的指頭,並挑起搖擺舞。

據卡頓介紹,西蒙是一隻30歲的戈芬氏鳳頭鸚鵡,目前住在他的診所裡。西蒙因為情緒不佳等原因,一度老是拔自己的羽毛,從影片中可見西蒙胸部的羽毛被拔得稀稀拉拉。卡頓則用口技跟西蒙互動,治愈西蒙的焦慮症,它聞之起舞,釋放壓力。

專家表示,戈芬氏鳳頭鸚鵡壽命最長可達40年,是一種體型較小的鳳頭鸚鵡,身長平均約30公分。戈芬氏鳳頭鸚鵡很聰明,可以發聲,甚至能學會人類的語言。

不過,被人類飼養的鸚鵡,若是感到無聊、孤獨、缺乏運動等,它就會出現焦慮症,甚至自拔羽毛。因此,主人和鸚鵡的互動還是越多越好,象卡頓這樣用節奏口技讓鸚鵡西蒙跳舞,對它的情緒和健康就很有幫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