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祕美人魚存在之謎?真實記載的美人魚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在人類的演變史當中,海洋一直都佔據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佔了整個地球面積的71%。在海洋中也生活着各種各樣生物,隨着各種化石的出現,海洋出現的一些大型生物也逐漸露出了本來面目。但始終有一種生物存在於傳說當中,這種生物就是美人魚,傳說美人魚上半身是美麗的女人,下半身是帶着鱗片的魚尾。在中國童話中的美人魚,她們往往被描述成善良而又秀麗動人,是上天的寵兒。而西方國家描述的她們長相怪異,具有很強的攻擊性,能夠用聲音誘惑生物。

美人魚(示意圖:pixabay)

關於美人魚的相關說法非常多,在古籍《山海經》中就有記載「有魚偏枯,名曰魚婦」。魚婦指的就是美人魚,在書中魚婦的形象非常豐滿,從古代到現代,有關美人魚的記載非常之多。曾有美國研究者聲稱美人魚並不只是傳說,它在我們現實世界中真的存在,此語一出立刻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

據1990年4月《文彙報》報導:一隊建築工人在索契城外的黑海岸邊附近的墳墓裏,發現了一個3000年前美人魚的木乃伊遺體。她看起來就像一個美麗的黑皮膚公主,下身則是一條魚尾巴,這條美人魚屍體的長度有173釐米,科學家研究後認爲她死時應該有100多歲的年齡。

1991年7月2日科學家們在南斯拉夫海岸發現了1.2萬年前的,世界首具最完整的美人魚化石。考古學家奧幹尼博士在美人魚出現的海域工作了4年,他認爲這條美人魚應該是在一次水底山泥傾瀉時活埋的,因爲被周圍的石灰石所保護,慢慢轉成了化石。而根據化石顯示,美人魚的高度在160釐米左右,它的腰部以上像人類,頭部發達,腦體積相當大,它們的雙手有利爪,眼睛則跟其他魚類一樣沒有眼簾。

1962年曾有科學家活捉了一條小人魚,是由一艘載有科學家和軍事專家的探測船,在古巴外海捕獲的一個能講人語的「小孩」,它的皮膚呈鱗狀而且有鰓,它的頭似人型,下身則似魚尾。這條小人魚稱自己來自亞特蘭蒂斯,還告訴研究人員在幾百萬年前,亞特蘭蒂斯沉入海底後留存下來的人居於海底,它們的壽命長達300歲。這條小人魚後來被送往了黑海的祕密機構,供科學家們深入研究。

1991年8月,兩名職業捕鯊高手在加勒比海海域捕到一條鯊魚,它的胃裏有一副異常奇怪的骸骨骨架,檢驗結果證實是一種半人半魚生物。對於這副奇特的骨骼,有專家專門進行了電腦繪圖還原,根據它的骨骼形狀繪製出了美人魚的形狀。研究人員表示從他們所掌握的證據來看,美人魚並不是虛構出來的生物,而是世界上確實存在的一種生物。

美人魚的傳說最早起源於公元一世紀的名著《自然史》,從此人們就開始尋找起這種人身魚尾的生物來。美人魚的傳說之所以廣泛流傳,是因爲她給海上的人們提供了某種獨特的精神需要,一種願望的實現或是一種對溺死的安慰。也許這也象徵着人類的熱望,儘管愛和美是悲傷和不可觸及的,但是人類還是要不斷追尋和接近它。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