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螺螄粉再曝醜聞 消費者吃出煙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大陸網紅李子柒旗下的螺螄粉再度爆出醜聞。一名消費者日前投訴,她在螺螄粉中吃出煙頭,感到噁心。在此之前,還有消費者稱,在螺螄粉中吃出刀片

近年來,螺螄粉成為中國美食的代言人,火爆全球。同樣以拍攝美食視頻在海內外爆紅的李子柒,也推出了李子柒款螺螄粉。

不過,李子柒螺螄粉接連爆出食品安全醜聞。據陸媒報導,消費者王女士說,她3月6日在食用李子柒螺螄粉時,發現在煮熟的粉和腐竹之間夾著一根煙頭,「我吃了幾口,實在是太噁心了!」

王女士是通過「薇婭直播間」從李子柒旗艦店購買的螺螄粉,實際費用為人民幣26.26元。王女士投訴到商店的客戶服務,客戶服務表示將優先退款,並給了王女士額外的芝麻藕粉。

但王女士對李子柒品牌的食品安全性有疑問,於是建議對芝麻藕粉的補償一併折現,共獲得了77元賠償。

事後,王女士把吃到煙頭時拍攝的視頻,上傳至其個人抖音賬號,但該視頻因「被權利人投訴涉嫌侵犯名譽權」而禁止播放。

王女士要求李子柒公開道歉並向抖音撤銷投訴,但李子柒品牌客服中心回應稱,該公司從未向抖音投訴,並表示會對消費者反饋的問題進行核實。

早在去年9月,就有消費者披露,從李子柒螺螄粉中吃出刀片。當時李子柒一方回應說,這是「有計劃有組織的惡意抹黑行為」,並聲稱已經報警。

而當消費者再度發聲澄清「不存在惡意抹黑,願意承擔法律責任」後,李子柒一方卻沒有再跟進回應,也未見警方對此事跟進調查。

據悉,李子柒旗下食品多採用代工模式生產,曾多次因食安問題遭消費者投訴。今年1月,李子柒品牌朵朵香菇醬又被多位網友在社交平臺曝光,「營養標籤涉嫌弄虛作假、誇大宣傳」。

據第三方投訴平臺黑貓投訴數據顯示,涉及李子柒品牌的投訴多達數十起,投訴內容多為該品牌食品中吃出煙頭、昆蟲、石頭、塑料等各種異物。有消費者表示,曾將食安問題投訴至品牌部門,卻一直未得到處理。

李子柒本名李佳佳,1990年出生四川綿陽。她在幾年前拍攝表現古風美食的視頻,迅速成為網紅,中共官媒也罕見發文熱捧,並被共青團旗下的中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協會邀請擔任「推廣大使」。外界認為,李子柒被中共政府利用,當成大外宣工具。

自2016年8月開始,李子柒簽約MCN機構(網紅經紀)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微念科技在2016年8月29日註冊商標「李子柒」。自2017起,大陸網民開始質疑李子柒背後有團隊支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