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拜登登機連跌三次 都是風的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拜登(Joe Biden)19日登搭乘專機前往亞特蘭大時,在「空軍一號」舷梯上一連摔了三跤。白宮出面澄清,總統的身體沒事,只是大風的原因。但觀察拜登的西裝外套和頭髮,完全看不出風的跡象。

現年78歲高齡的拜登,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他19日搭乘空軍一號上舷梯時連摔三跤,被多家媒體的攝像機捕捉到了這樣畫面。

畫面顯示,拜登最初試圖小跑登舷梯,突然絆了一跤。他用右手抓住扶手很快爬起來繼續前行,沒想到緊接著又第二次、第三次摔倒,最後一次膝蓋碰到台階,一度跪在台階上。之後他又爬起,顯得步履蹣跚,用手扶著欄杆繼續爬台階。


爬到舷梯頂部後,拜登轉身敬禮,隨後走進機艙。 從視頻中的動作可見,拜登稍微有點兒瘸。

對於這次拜登接連跌倒三次,白宮公關總監凱特.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在推特上為拜登辯護說,他「很好」,這次摔倒「不過是在樓梯上的失誤而已」。

白宮首席副新聞祕書卡琳.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也出來打圓場說:「當時風很大。我自己上台階的時候都差點摔倒。他的身體百分之百沒問題。」

但是仔細觀察拜登在登機時的西裝外套和頭髮,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強風的跡象。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兒子小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在推特上發帖諷刺說:「別在意美國總統這麼脆弱,以至於被一陣風反覆吹倒。……這兒沒什麼熱鬧可看,大夥兒散了吧!」

小唐納德還向美國主流(左派)媒體開火,譴責它們過去對他的父親的報導,指出一些媒體曾批評川普登上空軍一號時還要扶欄杆。

他說:他記得媒體曾猛批川普在上飛機時曾經碰過一次扶手。拜登一再跌倒,但他確信在媒體眼中他是健康的形象。」

小川普接著嘲諷左派媒體的雙重標準:「難怪當時我們所有的敵人同時突襲並公開嘲笑他(川普總統)。」

拜登此次登機連跌三次,也引起國際輿論關注。

英國《衛報》稱:「拜登的支持者曾經揚言,這位美國總統在上任以來的兩個月裡一步都沒走錯,沒成想竟然有了不好的應驗。」

這次摔倒事件再一次引發了人們對拜登健康的關注。

英國媒體《每日郵報》評論說,拜登長期以來一直面臨健康問題。他被指經常混淆別人的名字和頭銜。

去年11月,拜登曾在和寵物犬玩耍時不慎扭傷腳踝。迫使他穿上了步行靴度日,長達數周。

而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拜登發布了醫療記錄,顯示他的心律不規則和高膽固醇,但醫生描述他為「健康、有活力的77歲人士」。

一些專家質疑他是否如他所聲稱的那樣健康,奧巴馬總統的私人醫生就是其中之一。

他對華盛頓觀察家表示,「他(拜登)不是一個健康的人。對他的年齡來說他不算差,但我不會說他的健康狀況出色。」「能保證他在接下來的四年中不會有問題嗎?」他說,拜登有很多淺顯易見的問題。

就在拜登摔跤的前一天,3月18日,他在公開演講中稱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為總統。

看中國表示,拜登的精神和體力狀況著實讓人捏一把汗。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