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危險!蓬佩奧:中共或扣留外國運動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警告說,如果按計劃2022年在北京召開冬奧會,來自美國和其它國家的運動員和記者將因發表言論而面臨中共報復的風險。

《大紀元時報》報導,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四(3月18日)在接受《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採訪時特別警告說,根據中共新安全法的規定,如果奧運選手對中共的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事件發表言論或抗議,可能會不被允許離開中國。

「我無法想像,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的運動員不知道中國西部發生了什麼,也不希望能夠談論這些。然而,如果他們今天選擇在中國境內這樣做,我想一個可能的結果是中共會拒絕讓他們離境。」蓬佩奧說,「這太危險了,也是不可接受的。我們不應該強迫運動員為這種選擇承受苦難。」

蓬佩奧此前在接受《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和電台主持人休伊特(Hugh Hewitt)採訪時表示,他希望美國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他在接受《國家評論》採訪時詳細介紹了他所擔心的理由。

蓬佩奧警告說,如果奧運會真的在北京舉行,來自美國和其它國家的運動員和記者將因發表言論而面臨中共報復的風險。去年5月,中共通過了一個《國家安全法》,以打擊香港的異議人士,但該法也被用來打擊那些在西方民主國家發表令中共不悅言論的非中國籍人士。

蓬佩奧說,想像一下,你(在中國)為轉播比賽的公司工作,你看到了一些你想讓世界知道的事情。想像一下你發現自己所處的困境。當你在節目上清晰說出這些事情的那一刻,「你將違反它們(中共)的《國家安全法》,你將受到不被允許離開中國的限制」。

蓬佩奧解釋了川普(特朗普)政府決定將中共對維吾爾人的迫害定性為「種族滅絕」的背後原因。

1月19日,時任國務卿的蓬佩奧宣布,川普政府已經認定中共當局因在新疆地區鎮壓維吾爾族穆斯林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蓬佩奧2月27日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說:「如果強行絕育和強迫勞動,分離家庭,以毀滅非漢族人為目的對100萬人實施監禁,如果這不是種族滅絕,那麼世界就已經迷失了方向。」

鑑於中共的人權記錄,美國國會多位議員以及國際人權團體紛紛敦促國際奧委會,將2022年冬奧會遷出北京,改選其它國家。

國際奧委會上週拒絕了這一呼籲。不過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聲稱,他們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蓬佩奧18日表示,他向國際奧委會發送了一系列事實,這些事實明確無誤地表明,不應該用奧運選手所付出的崇高努力來獎勵中共。

「國際奧委會對世界負有道德責任,這就是說,我們根本不會允許一群領導人以這種方式來摧毀整個群體。」他繼續說。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