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偏遠地區病毒測試 無人機派上大用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病毒測試對防止中共病毒進一步擴散至關重要,但在蘇格蘭一些地區由於山丘和海域的阻隔,人們就醫不便。好在醫生們使用無人機的幫助,眾多測試樣本被更快速的送到醫生手中。

裝載中共病毒(COVID-19)測試樣本的無人機現正在蘇格蘭最偏遠的鄉村和島嶼使用,能夠直接將樣品運送到醫生手中。

巴克漢姆醫生:「人們很支持,實際上,我認為只要他們覺得能夠幫助改善對患者的照顧,他們都會支持。」

無人機上的測試樣本被取出後,又裝入新試劑。這些無人機幫助蘇格蘭赫布裡底群島被地形和波濤洶湧的水域切斷的居民。

無人機可以在高達5,000英尺的高度上飛行,時速可達近100英里。以往,病毒測試樣品通常將根據天氣情況由輪渡運送,然後送到奧班醫院;但無人機運輸要快得多。

醫院負責人凱瑟琳亨德森:「從一個島嶼到這裡不到半小時,我們可以在2小時內返還測試結果。」

測試樣本如此迅速地到達了奧班的實驗室,高地和島嶼的居民有時甚至比住在城市中的居民更有效地獲得結果。

這個試點項目(pilot program),不需要任何飛行員,只需要一個人查看計算機屏幕。

在這片未被現代技術影響的土地上,時間似乎也放慢了。但對於“時間就是生命”的疾病救治,有了這種高科技的幫助,這片土地也更具吸引力了。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