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北京畫外交紅線 川普建社媒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現在各種社交媒體很多,大家人手幾個不同社媒平台的帳號,都是很正常的了。這一方面是滿足不同國家、不同人群的不同需要,另一方面,傳統的大型社交媒體平台,已經淪為左派的言論審查工具,也因此激發了很多新興平台的發展,其中,反言論審查的新平台發展最快。

川普社媒粉絲上億人 推特放逐川普終將後悔

這裡面有個標誌性事件,就是今年1月8日,因應所謂國會山事件,推特平台把川普的帳號給吊銷了,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驚人的舉動。

推特平台的發展,跟川普關係不小。過去這麼多年,特別是2016年他贏得第45任美國總統後,推特平台成了他繞開大媒體過濾,直接跟選民溝通的有力途徑,每次發推表態,都是萬眾矚目,甚至川普在就任總統後,有一次睡眼惺忪的時候發了一個推,把新聞發布會的發布會一詞conference,錯打成了Covfefe,就這個錯字,都成了跑火的流行詞,甚至有美國人依此註冊了新的咖啡品牌,就叫Covfefe咖啡,因為這個錯詞跟咖啡的英文單詞發音太相近了。

就說啊,川普真的是幫助了推特平台的發展,有好多人因為川普使用推特,也隨之加入推特平台,同時,也不可否認,推特平台技術很成熟。它這個技術是基礎,然後又有川普這樣一位「吸粉大王」,是推特用戶群體增長龐大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推特突然吊銷了川普的帳號,這個舉動,無異於一種變相「自殺」行為,轉瞬間損失了好多用戶,本來11月3日大選之後,好多美國人為了規避言論審查,談大選真相,就離開了推特或者臉書,去了新興平台Parler,或者同時兼有兩邊的帳號。

根據統計,從11月3日到9日,這麼短短幾天,Parler在軟件商店的下載量就達到近100萬次,而在1月8日推特封殺川普之後,去Parler的人更多了。很快,Parler成了左派的「肉中刺、眼中釘」,谷歌、蘋果、亞馬遜等聯手封殺了Parler,現在雖然有所恢復,服務器換了,總裁換了,Logo也換了,但是經過之前的陣痛後,現在火熱程度已經不如當初。而Parler被封殺期間,也有其它新興的反言論審查社媒平台的出現。

被推特禁聲後,川普就從社交媒體平台上銷聲匿跡,也很少接受媒體採訪。其實Parler、Gab等等社媒平台也都找過川普,邀請川普在他們的平台上開闢帳號,但是川普最終都未同意,這些平台「廟」還是有點小,是原因之一,川普原本在推特上的粉絲數量已接近上億人,比那些新平台的用戶總數多出好多。而更主要的,我覺得川普是想著力建立自己的平台,以不受任何勢力的掣肘。

川普續戰 今夏推個人社媒「Trumper」

3月21日,福克斯新聞採訪了川普的高級顧問傑森‧米勒,米勒透露了一個重磅的新消息。川普會在接下來2到3個月,推出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名字還沒定,但可能叫「Trumper」,米勒認為這將是社交媒體的大事件,會改變社交媒體界的格局,大家都會看到川普將會怎麼做,而近日,川普已經在佛州馬拉阿哥莊園開了幾場高級別會議,好多公司已經接觸到川普,希望得到合作機會,不過對於這個平台,米勒說只能提供這些信息,細節事項還不能公布太多,但他說,這個平台將非常龐大,可以吸引成千萬上億的用戶。

根據美國媒體《國家檔案》的跟進報導,川普自家的新平台,早在今年2月10日,就已經開始開發了,推出的時間與剛剛傑森‧米勒所說的相符,大概就是兩三個月之後,今年夏天的時候。

美國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人說很喜歡川普,已經迫不及待等他「歸來」,重現公眾視野,要知道,相比於現在的沉默,川普之前在推特上,那可是一天發好多條推文。

還有美國網友提出期待,希望再有新的保守派公司出來,跟蘋果競爭、跟亞馬遜競爭,大科技公司的壟斷必須被打破。

但也有人提出擔心,說萬一左派科技大公司,提出川普的社媒軟體不符合他們的「規則」,不提供蘋果商店或安卓商店的下載怎麼辦呢?我想這些問題川普一定會考慮到,會有辦法,至少登錄網頁,他們封不住,相信即便不使用手機軟體,上網頁去看,也會有很多人加入川普的平台。

電影《魔戒》的第三部名字是「王者歸來」,片中年輕的國王後裔,勇敢保護持戒者佛羅多,跟魔王索倫在正面戰場拚殺、周旋,是成功促成魔戒被銷毀的重要因素,隨後這個王族後裔便加冕、登基,成了新的國王。

川普現在雖然人不在白宮,但是堅持為眾多美國人的理念發聲,斥責不公義,並且背書合格的共和黨參選人,在各地選舉的戰場,衝鋒陷陣,攻城拔寨,擴大保守派陣營影響力,從大選至今,他的征戰沒有結束,其實一直在打,並且暗示自己很可能在2024參選回歸。而目前著手開闢自己新的社交媒體平台,正是他「王者歸來」的其中重要一步。

川普批各級法院「無膽」 背書共和黨首戰告捷

3月20日,川普再發聲明,談及《紐約時報》對他及支持者的攻擊性報導,大意是說美國保守派選民把維護選舉正義作為核心任務,而《紐時》認為他們的很多指控是「錯誤的」。川普因此回應,再次提到了2020大選的種種問題,而最高法院和美國各級法院無膽匡扶正義,這只能令他們被歷史淘汰,難怪涉及維護選舉的資金籌集了那麽多,這是真正捍衛法律的人,有權去做的。川普的這段話耐人尋味。

同一天,受到川普背書的路易斯安那州第5國會選區的議員人選茱莉亞‧萊德羅(Julia Letlow),在特殊選舉中,擊敗另外11名參選者勝出。媒體分析,這與川普的背書關係很大。同時,這位勝出人選的經歷也有一點傳奇。這是同一個選區三個多月以來的第二次特殊選舉,第一次贏得特殊選舉的正是茱莉亞‧萊德羅的丈夫盧克‧萊德羅,但是很快不幸離世,這次茱莉亞‧萊德羅代夫出征和延續心願,再獲成功。

中國《道德經》第69章有句話,叫「哀兵必勝」,出處原文是說:禍莫大於輕敵,輕敵幾喪吾寶,故抗兵相加,哀者勝矣。表面大意是說兩軍對壘,悲憤的一方能獲得勝利,後來也比喻受到欺侮而奮起抗爭的軍隊,必能成功。

現在,川普正是率領著這樣一支隊伍,跟敵人在繼續較量。

蓬佩奧等人為2024造勢

而目前,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除了川普暗示2024參選,前國務卿蓬佩奧,參議院的里克斯‧科特等,都可能是2024年共和黨的潛在總統參選人。他們已經提前策劃訪問愛荷華州,這個州是爭取總統提名的共和黨內初選階段,最早投票的州之一,而早起投票成績好,可以帶火接下來的投票,所以愛荷華州被認為是爭取共和黨提名的兵家必爭之所。

蓬佩奧下週就會去愛荷華州訪問,而他對2024是否參選雖然沒有明確說,但從沒否認,並且3月19日又在推特上貼出「1327天」的數字,為2024大選倒計時。此外,斯科特等人也打算在下個月訪問愛荷華州,出席當地共和黨內的活動。

蓬佩奧等人如果明確宣布會在2024參選總統,並不一定是想跟川普競爭,他們也未必能競爭過川普,他們這樣做,也是在全美人民面前展示自己的一個機會。比如蓬佩奧,咱們假如說,就算2024沒得到共和黨內提名,得到提名的是川普,那麼川普重返白宮後,只要川普願意,蓬佩奧一定可以繼續在川普政府內擔任要職,而他今年才57歲,2024年61歲,到2028年也才65歲,而川普第一次當總統都70歲了。所以蓬佩奧如果2024參選,那至少是一次展示自己的機會,為下次參選做鋪墊。

而川普和蓬佩奧等人,應該說理念上方向是比較一致的,只不過具體策略可能會有不同。他們接下來擊敗國內腐敗勢力,重返政壇後,有更大的共同任務等著他們,就是要打敗世界上最大的魔王——中共。

蓬佩奧談怎麼懟楊潔篪

我們上期節目,跟大家詳細回顧了美中阿拉斯加峰會的開場白,中共代表的囂張跋扈大家看得很清楚,同時,美方代表也做了一些反擊式的喊話,說美國也會犯錯,但是敢於直面錯誤,然後改進提高,做得更好,不似中共的遮掩迴避。但這些話在蓬佩奧等人看來,還是「軟弱」。

3月19日,川普顧問傑森‧米勒說:中共從不敢跟川普政府,像跟拜登政府那樣講話。他所說的也針對的是阿拉斯加峰會上,中共罵街式的開場白。

同一天,蓬佩奧發推說:實力嚇阻壞人,軟弱招來戰爭。

近日,蓬佩奧對福克斯新聞的主持人漢尼提說到,如果是他,他會現場怎麼懟楊潔篪。蓬佩奧說,首先,拜登政府帶美國回到了WHO,重回氣候協議,迫切重談伊朗協議,這都是給中共的大禮,對伊朗勢力襲擊中東美軍,不敢大聲回應,正是中共感知到了拜登政府如此軟弱,才敢那樣在會上霸凌美國。

隨後,蓬佩奧說,如果是他,他在當天會場會回擊楊潔篪和王毅說:美國民主價值已經消失純屬捏造,你們如此攻擊美國簡直太瘋狂,而在美國搞破壞的一些極左組織,正是馬列信徒在全球的馬仔搞的鬼,而且從你們那裡傳出的病毒,奪走了全世界上百萬生命,造成幾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但是我想,當天去談判的是蓬佩奧,「泡麵楊」也不敢跟美國那樣講話,因為他知道,蓬佩奧會無情揭露他們,相比之下,布林肯當天的回應,確實被動並且軟弱。

蓬佩奧直言中共不配辦冬奧 中共外交「畫紅線」揭曉

在另一場訪談中,蓬佩奧直言,讓北京舉辦2022冬奧會,就像1936年讓納粹德國辦奧運一樣,我們不應該讓當年的事再次發生,國際奧委會有責任確保,唯有合格的國家才可以舉辦奧運,中共政權顯然沒資格。

蓬佩奧並且警告,按照中共現在的安全法,如果屆時有參賽選手對中共的維吾爾族滅絕事件發表異議言論或抗議,可能會被中共當局扣押,不允許他們離開中國。

而這次峰會19日就落幕了,相對於中共當局對楊潔篪的「開場白」大肆宣傳,引國內小粉紅和五毛拍手尖叫之外,對隨後的會議內容基本表現很低調,這說明雙方沒達成什麼共識,分歧很多。但是中共官媒在跟進報導中提到了一個很關鍵的點,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和制度安全不容損害,這是不可觸碰的紅線」。

因此,這句話被解讀為是中共在當前美中關係上最關心的問題,就是無論你在新疆、西藏、香港、台灣問題上怎麼罵,你們不可以挑戰中共的執政地位,不然越過這個紅線,那中共的意思就是,它會不客氣。

實際上,外界應該跟中共明確,大家最關心的不是別的,就是你中共什麼時候垮台,「沒有你」對我們很重要。

楊潔篪「背叛」黨國 美中關係回不去了

而細數中共官員裡,特別是越往高層看,越沒有什麼好東西,就說這個最近受到熱議的楊潔篪。上週有個國內的大五毛,可能是酒後吐真言,在直播時大罵,中共黨官把子女送到國外,稱他們對國內人民承諾的都是騙人的鬼話。他雖然是五毛,但是喝了點酒,還真是說了些實話。

這楊潔篪也是把子女送到國外的黨官之一,他把自己女兒送進了美國耶魯大學,還拿著全額獎學金,這對一個外國人來說,是很難的,而且楊潔篪女兒上的中學,也是美國一所非常昂貴的私立學校。

楊潔篪一方面對黨國制度沒自信,送女兒去海外讀書。另一方面,自己的私德也不怎麼樣,這次美中峰會,跟他「出雙入對」的外交部長王毅,他所在的一個小派系,被稱為「北二外派」,近日傳出這個小派系曾向中央政治局吿楊潔篪的狀,說他歷史學博士學位造假,而且玩忽職守,在辦公室裡看色情錄像,也有人爆料楊潔篪玩弄女性,甚至做一些很不堪的事情。但是這在中共官場,實在不算什麼稀罕事。正是這樣的人渣品性,才符合中共的口味,才能夠在美中會議的場合,說出那麼多污穢的謊言,而且不臉紅。

但不管楊潔篪怎麼罵,拜登政府怎麼軟,有一個歷史的趨勢,是誰也改變不了的,就是美中關係已經走出蜜月期,無論如何,中共都已經是美國必須防備的對象。

美印太新戰略 中共軍演並增置導彈 220武裝船赴南海

3月9日,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除了指出共軍可能在6年內侵台外,也提出了美國應對中共的戰略部署,他指出,美軍迫切需要在印太部署壓制中共的遠程導彈,同時配合包括美國導彈防禦系統、夏威夷的國土防禦大型雷達以及太平洋島國帕勞的超視距雷達等共同組成的美國「聯合火力作戰管理網絡」,全方位遏制中共武裝威脅。

戴維森還指出,會在印太地區部署更廣泛的軍事力量,而不是將力量集中在少數幾個基地,以確保美軍不受中共火力限制。這可能說明,至少2019年集中在關島的11,000名美軍,可能在印太地區分散部署,以建立一支靈活部隊,實現多角度火力打擊中共。

而中共這邊也沒閒著,美中峰會剛開完,3月21日到28日,共軍要在黃海北部和渤海海峽,進行軍事演習,看上去很像是在向美國現政府叫囂。

另外,菲律賓最新透露的消息顯示,3月7日,有大約220艘中共武裝漁船出現在南海的一處中菲爭議島礁,相信是由中國海上民兵駕駛。這些漁船沒有捕魚,而很可能是採取挑釁行為。這說明,拜登政府上台後,中共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並沒有收斂。

《南華早報》近日還報導,中共正在西北地區,挖掘擴建新的洲際導彈發射井,中共自稱,這些導彈的射程都在1萬到1萬4000公里,華盛頓一個智庫在2月底也公布報告,引用衛星圖像指出,中共的火箭軍已經在內蒙烏海西部,新建了至少16個導彈發射井。

北約頂尖專家委身中共 日願參與台海戰事 港人續抗爭

而中共過去一直滲透西方竊取軍事機密,這是在暗線的一種攻勢。3月19日,美國媒體報導,一位北約組織的愛沙尼亞籍軍事科學家庫特斯(Tarmo Kõuts),竟早已是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情報局招募的一個軍事間諜,2018年開始就給中共做事,還有另外一個愛沙尼亞人,也在充當中共特務機構的鷹犬,兩人都在去年秋天被捕。只不過相關消息,剛剛透露給外界。

面對無孔不入的中共,國際社會理應更團結,並且明確打擊消滅中共的共識,因為中共想滅亡西方的野心可是昭然若揭。

最近日本防衛大臣有一個表態,日本共同社報導說,上週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會見美國防長的時候說,台海若發生戰事,這也會影響到日本的安全,所以現在日本自衛隊有必要探討,針對台海戰事,自衛隊要向美軍提供何種協助。凸顯了在軍事上聯美抗共的一種姿態。這算是一種新的形勢,但還不算顯著的進展。就像我們剛才說的,拜登政府對待中共,還是軟弱。不過好在,世界上越來越多的人,正在覺醒。

香港人自不必說,香港連續多年的抗爭運動,特別是反送中運動,令世界很多人醒悟,看清了中共真面目。就在3月21日,在國安法的壓力下,在已經有47名主力民主派人士被捕的背景下,香港社民連成員仍在香港街頭公開擺街站,聲援47人,打出了「香港自由」、「義人無罪」等等標語,也有路人參與徵簽。這是需要很大勇氣的。

緬甸抗爭升級 人民學槍 與武裝組織建「聯邦軍」

而在緬甸,最近幾天,緬甸人民繼續抗爭,而且有新形勢的出現。3月21日,緬甸抗爭者繼續抗議政變,在緬甸中部城市蒙育瓦(Monywa),1名男子頭部中彈喪生,還有至少兩人受傷,給軍政府的血債,又加了一筆。而勇敢的緬甸年輕人,在此期間,犧牲是巨大的。

一位緬甸19歲男青年,正在念大學,3月14日在軍政府鎮壓中離世。中彈前他在給媽媽的簡訊中說:別為我擔心,我也不怕,為了國家需要有勇力。

還有一名緬甸15歲的中學女生,17天前因參與抗爭被軍方抓走,3月21日被證實,遭軍方打死在看守所。一個前途無量的年輕生命,就這樣殞落。

可能也是為了逝去的同胞,緬甸人民更加同仇敵愾。3月20日,緬甸果敢資訊網透露,緬甸至少15個少數民族武裝組織,願意參與成立緬甸「聯邦軍」,與原國會議員組成的「聯邦議會代表委員會」協商合作,以此作為抗擊軍政府的武裝。英國《衛報》也報導說,不少緬甸人達成共識,要建立民族武裝推翻軍政府政變,他們有的人開始自學槍械射擊,準備自建軍隊,堅持抗爭。在緬甸的抗爭運動,如今漸漸演變成抗戰。

而就在軍政府血腥鎮壓的同時,中共政府熟視無睹,絲毫不譴責緬軍殺人,一味指責抗爭者是暴徒。例如在參與者仍有爭議的焚燒緬甸中資工廠的事件中,現場至少50名抗爭者被軍方槍殺,中資員工並無死亡,而中共譴責的全是抗爭者,並不說軍方殺人。種種袒護行為,更令緬甸人反感,本來緬甸人就認定,中共在政變背後推波助瀾。因此,近日一名在仰光中使館外抗議的緬甸年輕人,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登出口號:先打垮緬軍,再打倒中共。

這意味著,世界上漸漸由下而上在形成一股抗共浪潮,這場正邪較量,可能還正在向高潮發展,我們可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輕言成敗。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受傷 不知何日返賽場

節目最後,簡單說一個體育界的消息,這個很多球迷關注。美國NBA湖人隊球星勒布朗詹姆斯,3月20日在一場與老鷹隊的比賽裡,右腳踝扭傷,當即離場,後來,這名36歲的球星被診斷為右腳踝高位扭傷,暫時還不能確定回歸賽場的日期。但勒布朗詹姆斯自己說,希望自己儘快恢復,回歸比賽。但是按通常情況,這種傷勢,意味著球員要缺席大約10場賽事。

好,我的Telegram電報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