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當選議員遺孀補選勝出 接替丈夫眾院職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在週六(3月20日)舉行的路易斯安那州國會第五選區的補選中,朱莉婭‧萊特洛(Julia Letlow)輕鬆勝出,接替她已故的丈夫,成為該州第一位入選美國眾議院的共和黨籍女議員。

去年當選聯邦眾議員的41歲的路州共和黨人盧克‧萊特洛(Luke Letlow),於去年12月29日,即宣誓就職的前幾天,因感染中共病毒後的並發症去世。他的突然離世,無論是對其家人、還是共和黨,顯然都是一個重大損失。

不過令人欣慰的是,他的遺孀很堅強,並且決定繼續盧克未完成的使命。她承諾捍衛基督教價值觀、為農業社區而戰等等。週六,她在她的兩個未成年孩子的陪伴下進行了投票。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本月早些時候就曾表示支持朱莉婭參加競選。週六,他發表聲明,重申自己的支持,強調朱莉婭的當選對於維護共和黨所主張的擁槍權、邊境政策和軍人權益等都是必要的,並呼籲路州選民出來為她投票。

朱莉婭是在該區補選中擊敗其他11名候選人而勝出的。她獲得了65%的選票,而她的民主黨對手凱蒂‧克里斯托夫(Candy Christophe)只獲得了27%的選票。

她在勝選後表示:「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時刻,真的很難用語言來表達。從失去丈夫盧克的可怕悲劇中誕生的東西,已經成為我的使命,為了紀念他,將火炬傳遞下去,為路易斯安那州第五選區的善良人民服務。」

朱莉婭成為美國眾議院首位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黨女議員。

路州共和黨也為她背書,她所籌集的競選資金超過了其他11名候選人的總和。

朱莉婭的勝出獲得了一致認可,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路州民主黨籍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都向她表達了讚美和祝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