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察南亞大海嘯失蹤 17年後驚傳奇蹟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17年前,印尼亞齊省警察阿瑟普(Abrip Asep)在南亞大海嘯發生後失蹤,家人認為他已經死亡。不過,近日有人發現當地精神病院的一名患者疑似是失踨多年的阿瑟普,家屬接到消息後已飛往亞齊省,並等待警方核對DNA樣本和指紋,以便確認身分。

2004年12月26日發生的南亞大海嘯,造成至少30萬人死亡、成千上萬人失蹤。身為警察的阿瑟普於2004年進駐亞齊省的首府班達亞齊(Banda Aceh)。不幸的是,南亞大海嘯發生時,當海嘯猛烈襲擊班達亞齊時,阿瑟普成了失蹤者之一,從此以後再沒有聽到他的任何消息。

他的家人經過多年的等待,也得不到阿瑟普的任何音訊,失望的家人認為他已經不在人世了,甚至為他舉行了葬禮。

南亞大海嘯過後5年,亞齊省帕哈爾村(Pajar)出現一個神智不清的陌生年輕人經常在街頭巷尾徘徊,這個蓬頭垢面的年輕人雖然精神異常,但不會打擾村民,行為舉止甚至很像是受過訓練的警察。

由於年輕人身份不明,也問不出詳情,沒有村民願意收留他,當時的村長就將他安頓在當地的精神病院,這一待就是17年

最近有警察到該精神病院查訪,發現該年輕人很像在2004年大海嘯時被通報失蹤的警察阿瑟普,於是拍下年輕人的照片及視頻上傳到社群網上,立即受到網友的廣泛轉傳。

亞齊省警方聯繫了阿瑟普的家人後,目前已確認該名精神異常男子的身體特徵,有80%左右與阿瑟普親屬所描述的相符合,其中包括阿瑟普的弟弟布爾漢(Burhan)所說的,阿瑟普的右耳上面有一顆痣,額頭上留有小時候摔倒的傷痕。(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亞齊省的警察幾乎全部認為他們找到了阿瑟普,但仍需進行最後核實。

印尼警方已在精神病院取得男子的DNA和指紋,「我們將與他(阿瑟普)在西爪哇的家人和他的單位進行核實,還將對患者進行DNA檢測以及指紋分析和其它識別方法。」

阿瑟普的家屬聽聞消息後,立刻飛往亞齊省,並等待警方核對DNA及指紋的結果,以確認這名男子究竟是不是失蹤17年的阿瑟普。

南亞太海嘯事件回顧

據維基百科資料記載,2004年12月26日發生印度洋大地震以及引發的印度洋海嘯(俗稱南亞大海嘯),海嘯引起的浪高高度為15米到30米。海嘯的主要受災區為印尼亞齊省、泰國鎬立和普吉島渡假區、斯里蘭卡和印度泰米爾邦。

這次的地震和海嘯造成超過30萬人罹難,其中三分之一是兒童。由於事發地點位於旅遊熱點附近,加上正值聖誕節的旅遊旺季,受災地區聚集了大量的旅客和本地居民,導致許多在沙灘上享受假期的旅客和在海邊工作的當地人被海嘯捲到海底,使不少人成為這次地震的失蹤者。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