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政府食堂菜價曝光 特供驚呆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日前,一段上海黃浦區政府食堂的視頻在網上熱傳。食堂的滾動顯示屏可見,飯菜的價格。最貴的宮保雞丁,也只有人民幣3元一份,其它的飯菜基本只有幾毛錢。因中國物價飛漲,如此便宜的特供飯菜。引起網友們熱議。據說,曝光此事的網友已被刑拘。

3月21號,有推特用戶發佈一段視頻,並附文說,這是黃浦區政府食堂,3月18號打疫苗時拍攝的,食堂忘記關菜價顯示屏了。

食堂滾動顯示屏可見,飯菜的價格:宮保雞丁和辣肉米,均3元一份;面、餛飩、小餛飩1.2元一碗;麵條3毛一兩;刀切花卷5毛一個。菜包7毛一個;豆沙包8毛一個;油條5毛一根;小籠3元4個等。

視頻曝光後,網友們的熱議說:「民脂民膏就是這樣要麼瓜分,要麼享受,還有揮霍浪費掉了。」

也有網友說,沒限制三公消費的時候,政府部門吃飯下館子,基層官員一頓飯上千的都有。後來限制三公消費了,各部門開食堂,菜色都是各養殖基地、農場的特供,區級各部門都有專屬旅遊、別墅區等。

上海王先生說,曝光這段視頻的網友據說被刑拘了,說他泄露國家秘密。

王先生:「他看這麼便宜他就拍下來,錄下來以後,就在網上發出來了,查到他就把他給刑拘了,這沒什麼秘密。飯菜便宜嘛,你也不要把人抓起來,他是實事求是的拍的。」

有社會公益人士表示,這種現象是這個專制體制造成的。

公益人士 董廣平:「因為專制體制,它完全是為了它的政權服務。」

有社會議論指出,現在物價飛漲,市場上的食品非常昂貴,老百姓連基本的吃喝都負擔不起了,可政府官員搜刮民脂民膏,瓜分老百姓資源,天理不容。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 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