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黃河大堤內出現大量死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在內蒙古達拉特旗王愛召鎮境內,發現死豬胡亂丟棄,引發健康問題。一名大陸記者上週在沿著黃河大堤拍攝候鳥時無意中發現,大堤內多處出現死豬,有的泡在水中,當地村民擔心這些被丟棄的死豬是非洲豬瘟等疫病致死的豬,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半月談微信公眾號3月21號發表《觸目驚心!黃河大堤內哪來這麼多死豬? 》的報導,文中稱半月談記者在黃河內蒙古達拉特旗段發現,大堤內有不少死豬,有的零星幾頭分散在堤壩護坡上,有的十幾頭堆在國堤通往主河道土路兩側,有的十幾頭浸泡在堤內水中,有的已風化。

王愛召鎮德勝營子村村民張先生:「離黃河有幾百米嘛 ,下坡堤那裡,他載著一個車都進不去嘛,他就丟在那裡嘛,估計是販豬的,當地養的沒那麼多豬,我們這兒非洲豬瘟沒有,養豬的有32家,養豬的都有監控啦,丟個死豬不可能往外送。」

報導還說,從達拉特旗王愛召鎮德勝營子村到展旦召蘇木長勝村,大約30餘公里的黃河大堤沿線,記者看到5處豬屍、至少有26頭。

當地村民擔心這些被丟棄的死豬是非洲豬瘟等疫病致死的豬,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王愛召鎮黃牛營子村村民李先生:「我們這兒一般就是養羊為主 ,一般養戶養豬的少,養豬的有那麼一兩戶,那個豬上游的就他們把這個豬丟了嘛,我們現在就是惱火,有沒有污染現在不知道這個問題。」

當地政府對死豬事件的回應是正在調查。

王愛召鎮政府工作人員:「現在還在調查階段,都在檢查中。」

死豬事件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們想知道是誰丟棄的?還懷疑有病毒,破壞水源,希望嚴辦。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