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美罵戰開始 蓬佩奧令人懷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1年3月18號,中美兩國在阿拉斯加進行了會談,會談的形勢跟我在上週三《熱點互動》節目中的預料一樣,中美關係會走向「中美罵戰」,甚至中美罵戰的藉口也被我說中了,那就是民主問題。

咱們微視頻早在1月份布林肯剛獲得國務卿提名的時候就分析到了這一點,拜登上臺之後,中美關係的走向不再是歷史上的「美蘇冷戰」的形式,而會演變成「中蘇罵戰」。「中蘇罵戰」是怎麼回事大家可以去看那一期的微視頻,咱們這一期主要集中討論一下中美雙方在這一次罵戰中的表現。

中共在阿拉斯加罵得最狠的是楊潔篪,他的水準向朝鮮靠攏,甚至說「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美國「沒有資格在中國的面前說,你們從實力的地位出發同中國談話」。有人分析楊潔篪是貫徹習近平「平視」世界的說法,這是說對了,甚至不只是平視,你看看美國國內搞」取消主義「,取消種族、取消家庭等等說法,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新鮮的東西,直接說搞社會主義或者共產主義更加直接。美國共產勢力正在奪權,習近平說是平視都是說小了,作為社會主義老大哥中共在暴政方面完全是碾壓美國。我也反駁一下楊潔篪,民主不民主先不管,中國人挺想吃美國建國的自由和人權的那一套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沒看過流氓罵街,完全招架不住中共。他在峰會之前去拉了日本和韓國兩個盟友的支持,日本還是很仗義,很硬氣的表態要跟美國一起懟中共。韓國跟個軟柿子一樣,都不敢提中共,只說「捍衛民主價值」。這種發言在罵戰中氣勢就軟了半截,楊潔篪也直接懟回去,美國民主嗎?這讓拜登政府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罵戰是會談的表現形式,中美這次的接觸就是擺明雙方的底線或者說是紅線。中共的紅線就是共產黨不下臺。布林肯只是提了香港、新疆、臺灣等問題,卻沒有提出具體要求,美國期待中共能讓步,這等於沒有底線。

布林肯的表現讓很多網友懷念起蓬佩奧來,當初楊潔篪見了蓬佩奧可是點頭哈腰的,為什麼呢?因為川普政府可不慣著共產黨。中共敢撕毀貿易協定,立馬加關稅;中共破壞香港自治,川普立馬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地位;中共敢威脅臺灣,美國立馬賣武器給臺灣,高官直接訪臺。從根本上講,是因為蓬佩奧分清了中共與中國人的不同,川普政府後期的外交核心是聯合包括中國人在內的自由力量限制甚至是消滅共產政權,走在了正確的道路上,中共的底線也是它的軟肋,這是打到了中共的三寸,讓中共感到了滅亡的危機,它才會學乖一點。

川普政府對中共的攻勢到拜登政府的守勢,這種中美關係的轉變說明專家們所謂的國際關係理論都已經過時了,對待中共就一個原則,能動手絕不動口。按照這個原則,布林肯在阿拉斯加峰會之前就不應該飛去日本和韓國而是應該飛去臺灣,當然峰會之後去也不晚。這樣才能讓中共害怕,中共喉舌們會罵美國威脅它了,美國才能佔據上風,順勢扭轉中美外交局勢。中共也會因有求於美國而放下點姿態。否則雙方就是罵戰而已,沒有實質的意義。

【微視頻】除了中美罵戰的預測之外,還說出了一個「人滅中共」轉為「天滅中共」的觀點,很多人可能會不明白什麼意思。你看看現在拜登政府這個慫樣,指望他們來滅中共是指望不上了,他們連中共與中國都分不清,還不如等老天的安排靠譜。既然是天滅中共,大家就準備好迎接天時到來的那一天就可以了。這種準備中最重要的就是幫助親朋友好友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中共滅亡的天時到來的時候,大家一起扯掉中共黨委的牌子就可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