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勇武者之歌」作者龔平:寧化飛灰不做浮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紀念香港反送中歌曲《勇武者之歌》的作者 龔平,近日輾轉從大陸來到美國加州。他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講述了他在大陸因討論疫情真相被國保調查、定罪的經歷,表示香港因為還有自由資訊,所以年輕人才沒有完全被共產社會意識形態洗腦。

勇武者之歌》作者 龔平:「我是12月31日知道病毒是有非常強的傳染性的,當時中國(共)說不傳染人。12月31號是李文亮醫生,把那個病人的病例放在那個網上。」

龔平因在網上討論病毒人傳人的事實,以及聯署支持李文亮醫生,被國保調查。

之後國保設下圈套,根據他推特上的言論,以辱罵國家領導人等四條罪名,誘騙他簽下所謂認罪書。

《勇武者之歌》作者 龔平:「我按了之後,他們就說你指紋也按了,名也簽了,這個表示你已經認罪了。如果說你以後再在網上發表任何言論的話,這個我就可以作爲你定罪的材料。我當時就懵了嘛,當時就想肯定上當了唄。」

之後半年,龔平生活在壓抑和恐懼中,家人也受到很大傷害。

半年後,他輾轉來到美國加州。

《勇武者之歌》作者 龔平:「在國內的話整個從社交,然後從家庭,整個被邊緣化,找不到說話的地方。然後一直就也不敢在公開的場合說話,一直生活在這種恐懼當中。我想這樣下去肯定不行,所以我就決定跑出來。」

香港民衆「反送中」運動期間,龔平通過翻牆軟件,了解到了真實信息,感到振奮。

《勇武者之歌》作者 龔平:「我一直就都在使用這個翻牆軟件,所以說我得到了很多香港那方面的信息,在臉書上還是在推特上,看見很多信息,還有國外一些媒體的報導。當時就很振奮,覺得好像看見了希望。」

其中勇武派「寧化飛灰 不做浮塵」的口號特別觸動他,龔平用了兩三天時間創作了《勇武者之歌》。

《勇武者之歌》作者 龔平:「看見那個勇武派打出了一個「寧化飛灰 不做浮塵」標語的時候,特別的感動,當時就熱淚盈眶,當天晚上然後就把那個詞寫好了。第二天就開始作曲編曲,總共這首歌的過程,大概就兩三天時間就把它完成了。」

龔平說,大陸很多人非常支持香港年輕人。由於香港還有自由信息,所以年輕人沒有被洗腦,像黃之鋒14歲就創辦了「學民思潮」,反抗中共的洗腦教育。

《勇武者之歌》作者 龔平:「我就想到我十幾歲,我14歲的時候什麼都不懂。而且不只是我是這個狀態,牆內的很多人、大部分人(是這個狀態)。香港青年,我覺得主要差別,他資訊是自由的,他信息是自由的,所以說他們很難被共產黨洗腦。」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