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大使辱罵法國知名學者 引軒然大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為了台灣問題槓上法國,風波愈演愈烈。中共當局持續忽視基本外交禮節,辱罵法國學者和媒體,點燃了法國各界的怒火。

事件的導火索,是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2月18號給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一封措辭嚴厲的信函,威脅他不准訪問台灣,或與台灣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措辭蠻橫無禮,消息曝光後,引起法國網友熱議。

法國學者邦達茲(Antoine Bondaz)批評中共駐法大使館,阻撓參議員訪台,並轉述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說「法國議員有參訪與拜會自由」。

邦達茲多次發文怒轟中共干預法國民主、令人無法接受。對此,中方則以「小流氓」等粗俗字眼回擊。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由於中共經濟的發展,所以它擁有了一定的實力,它開始這麼做了,實際上是把它自己的本質在國際社會暴露出來了,那當然它就會引起國際社會的這種強烈的反對。」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認為,中共的說法顯示它對法國的不尊重。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中共用這個手段對法國敲詐了多少次,最早在1992年,那個法國售賣武器給台灣,那麼中共對它就採取了一個強硬的流氓手段。中共這個做法不是就此一次,而是一而再、再而三,是它一貫的把法國當成一個實力比不上它的這麼一個小國。」

邦達茲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羞辱的言詞不會影響他的工作,但中共這種不受約束的言論以及使館在法國領土上隨意侮辱學者或民選官員的自由,令人擔憂。

邦達茲發文表示,被稱為「小流氓」是榮幸,因為中共使館暴露它們的虛偽。他願意為此跟中共大使公開辯論。

薛馳:「網上的評論和各界人士的評論,是法國民意的真實體現。言論自由,特別是學者的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在西方世界是高度受到推崇的。那麼這一點,中共恰恰觸犯了國際社會的底線。所以法國的民意沸騰,法國的民意的高度一致,這是毫不奇怪的事情。」

法國媒體指責中共大使館辱駡法國學者,無視基本外交尊嚴和禮節。法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還要求法國外交部召見中共大使,發出嚴厲警告。

藍述:「法國的民眾對中共這種做法,就是完完全全是持批評態度,這個是毫無疑問的。作為一個民主政府裡面的民選的一個議員,如果要去台灣訪問,法國政府,法國的總統都管不了,你中共要去管,這裡不是開一個天大的玩笑嗎?」

然而中共當局變本加厲的在官網發表文章回擊,不滿外界形容他們是「戰狼外交」。

3月21號中共發表文章放話,解釋「戰狼外交」,「如果真有戰狼,那是因為瘋狗太多太兇」,點名法國學者、媒體實為「瘋狗,更直言中國「羔羊外交」的時代已經過去。文章一出再次引發法國輿論譁然。

薛馳:「中共這個戰狼外交,它其實不是個孤立的事件。那個中共駐法國大使的撒野和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在中美會談中的撒野,它其實都代表了中共高層對目前國際形勢的一個判斷和中共的戰略走向。」

邦達茲的推文迅速被轉載,網友紛紛上網譴責,盧沙野以為他是法國皇帝,「正在干涉法國內政」。不少推特帳戶打出「我們全是小流氓」的標識,表達對中共駐法大使的反對。還有網友表示全力支持言論自由必須得到保護。有學者留言說,「謝謝大使先生,是您把法國學界凝聚了起來!」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