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審康明凱案 26國28名外交官旁聽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週一,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案在北京閉門庭審,當天沒有宣判。中共當局拒絕近30名外交官進入旁聽,引發國際爭議。上週五,加拿大人邁克爾·斯帕弗庭審,外交官同樣被法庭拒之門外。

北京警察:「南門有專門接待的。走了啊!」

週一,北京第二中級法院開庭,指控加拿大前外交官 康明凱犯有間諜罪。

美、英、德、澳大利亞等26個國家的28名外交官來到法院,聲援加拿大。但中共當局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他們進入法院旁聽。

北京警察:「走開,走開啊,走開。」

率隊的加拿大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 倪傑民表示,康明凱被北京關押兩年來,加拿大政府多次要求會見,但都被拒絕。

加拿大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倪傑民:「康明凱迄今被關押了兩年多,他被任意拘留,我們看到法院程序並不透明。」

康明凱 的妻子納吉布拉日前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最擔憂康明凱的精神健康狀況。

康明凱的妻子Vina Nadjibulla:「我當然很擔心他。但我也知道,這根本就不是合法程序。」

納吉布拉還說,康明凱和斯帕弗無辜被捲入政治糾紛,中共的扣押行為極不公正,美加政府必須採取實際行動,爭取立即釋放兩人。

週一,美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 柯有為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前表示,美國和加拿大要求北京立即釋放康明凱和斯帕弗。

美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柯有為:「美國和加拿大肩並肩呼籲,要求立即釋放被任意拘押的兩名公民。」

上週五,美國在阿拉斯加舉行的美中會談中,對中共關押加拿大人康明凱和斯帕弗事件表示關注。

外界普遍認為,這兩起案件是北京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

而中共當局選在美中會談之際開審,也被認為是在搞人質外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