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歐盟 英國30年來首次制裁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週一(3月22日)在歐盟宣布正式制裁侵犯人權中共官員和實體後,英國隨後也做出同樣宣布,這是1989年北京天安門大屠殺事件後,英國再次亮劍制裁中共

英國《衛報》評論說,歐盟和英國雙雙對大規模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中共高官實施制裁,說明他們跨越了政治困境(political rubicon)。

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宣布了制裁措施,對4名中共政府官員以及一個新疆實體實施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這是英國首次在本國「全球人權制裁」(Global Human Rights)框架下的行動。

跟歐盟一樣,英國制裁的對象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Chen Mingguo)、中共高級官員王明山(Wang Mingshan)、王君正(Wang Junzheng),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前黨委副書記朱海侖(Zhu Hailun)。被制裁的實體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

拉布說,中共廣泛侵犯新疆人權的證據不容忽視,包括對新疆人進行大規模拘留、監視、酷刑和強迫絕育的報導。

英國外交部的聲明寫道,這些制裁是英國、美國、加拿大和歐盟集體行動的一部份,現在國際趨勢是,越來越多的國家譴責中共的人權記錄,例如有39個國家在聯合國簽署了一份相關的聯合聲明。

目前,英國或歐盟都沒有對參與鎮壓香港民主選舉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英國上週宣布,中共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但迄今為止,英國尚未對中共採取任何制裁。而美國上週對侵犯香港民主的24名中共官員實施了制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