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英跟進歐盟 聯手制裁4名新疆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週一(22日),歐盟宣布對迫害新疆人權的4名中共官員和1個官方機構進行制裁。當天,英國美國加拿大迅速跟進,推出同樣的制裁。

週一,歐盟正式發表聲明,宣布制裁中共新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朱海侖、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新疆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新疆黨委常委王明山、新疆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兼公安廳廳長陳明國,以及新疆兵團公安局。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旅遊禁令等。

歐盟的聲明發表後僅幾小時之內,英國加拿大美國也宣布了同樣的制裁。其中,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和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宣布的制裁名單,和歐盟完全相同。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聲明中說,這是英國首次向中共官員實施包括資產凍結和旅遊禁令在內的制裁。而歐盟上一次制裁中共官員,還是在1989年六四屠城事件之後。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網站週一公布的制裁名單中,只有王君正和陳明國。早在去年,美國財政部已經對歐盟名單中的朱海侖、王明山和新疆兵團公安局進行了制裁。

也就是說,歐盟和英、美、加這次推出的制裁完全一致,被認為事先已經過協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今天與英國、加拿大和歐盟團結起來採取的行動,表明了我們持續的多邊合作,加強尊重人權的堅定承諾。」

週一當天,中共已對歐盟進行了報復,宣布制裁10名人員和4個實體。但截至發稿,仍未見北京對英、美、加實施所謂「反制裁」。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