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中立國瑞士也不忍了 中共氣得跳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 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22日,星期一,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賀。我是秦鵬。

今日焦點:歐盟制裁中共官員,中共報復;永久中立國也不忍了,指責中國人權糟糕,中共跳腳!北京駐法國大使「戰狼附體」,罵法國人「瘋狗」太多。

3月22日,歐盟宣布因對於人權問題,對4名中共官員制裁,這是89年中共天安門鎮壓學生以來的首次,這讓剛剛煽動全國仇美情緒的中共,既惱羞成怒,又感覺難堪,在誓言加倍奉還報復的同時,卻又刪除了相關報導,週一,中共開始反制裁。

中共的為所欲為,連永久中立國瑞士也受不了了,指責中共人權太糟糕,中共大使館氣得跳腳。

與中共駐瑞士大使相對克制不同,中共駐法國大使「戰狼附體」,居然指責法國的「瘋狗」太多了!現在這個事情越鬧越大,最新消息是法國準備傳喚中共駐法大使。

秦鵬:Sydney, 你有沒有看過慈禧太后這個電影,中共這一陣連續和那麼多國家交惡,還煽動全國民眾和小粉紅助陣,讓我想起慈禧太后和那麼多國家同時開戰的壯觀場景。

Sydney:那我們來看一下電影裡的這個片段。

秦鵬:歷史真的是一面鏡子,也在重複上演著,轉眼間二個甲子,120年過去,感覺朝堂上還是那個好大喜功、狂妄自大的慈禧太后,網絡上還是那些打了雞血的義和團。

Sydney:許多人不懂翻牆還真的容易被中共引導的這一大波輿論所影響和控制。

歐盟制裁 美加也加入 中共反制裁

秦鵬:是,我們就先來看看這最新一波中共這個紅色朝代的外交衝突吧;歐盟27國制裁中共官員,美國英國加拿大週一也加入。

Sydney:我們首先來看中共和歐盟週一發生的制裁和反制裁。

歐盟成員國外長今天正式批准將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列入黑名單,這是自1989年北京天安門大屠殺事件後歐盟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以來,歐盟首次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實施制裁。

被制裁的有4名中共官員和一家實體,對他們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原因是這些個人和實體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

秦鵬:4名中共官員中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Chen Mingguo),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新疆前黨委副書記朱海侖。被制裁的實體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歐盟對外聲明說:「這些制裁表明了歐盟捍衛人權的堅定決心,並對侵犯和踐踏人權者採取切實行動。」

Sydney:對這個制裁,中共那邊很快進行了反擊,反制裁歐洲10名人員和4個實體。不過,中共寡不敵眾,隨後,美國、英國、加拿大三國都加入了歐盟對中共的制裁,這場人權戰的規模不小。歐美動作難得這樣心齊和行動一致,列強是聯合起來抗共。

秦鵬:是,首先我們看到,中共這邊對歐洲的制裁,人員包括:歐洲議會議員、荷蘭議會議員、比利時議會議員、立陶宛議會議員,還有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瑞典學者葉必揚(Bjorn Jerden)。

Sydney:被制裁實體是歐盟理事會政治與安全委員會,歐洲議會人權分委會,德國墨卡託中國研究中心,丹麥民主聯盟基金會。

中共官方是指控歐州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利益、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

秦鵬:我其實覺得特別有意思,第一個是,中共之前有一個報導,說是「歐盟27國關鍵時刻「反水」,30年來首次制裁中國,中方:將加倍奉還」但是,很快很多網站這篇文章刪除了,第二個是明明投票的包括705名歐洲議會成員,中共只挑選極少數的議員。

Sydney:中共為什麼要這樣作?

秦鵬:中共一直對內宣傳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支持它,反對它的只是少數人,經常給它們扣上一個帽子—–一小撮「反華分子」,而且還剛剛給國內打雞血,說楊潔篪和王毅在中美阿拉斯加會談中,有力地打擊了美國的氣焰,現在如果大力宣傳歐盟27個成員國和全部議員都譴責中共迫害人權,當然就暴露出來實際上是共產黨與世界文明格格不入,所以,中共才有意地宣傳說反對它的只有這幾個人。這是一種宣傳洗腦的誤導方式。

Sydney:是。那當然,中共的反擊寡不敵眾,今天美國英國加拿大很快跟上歐盟,對中共官員個人和實體進行制裁了。

加拿大首先跟進,並發表聲明說:「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國(中共)當局進行了系統的、國家主導的侵犯人權行為。」

秦鵬:美國也表示,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陳明國、王君正制裁。

美國去年7月已經制裁了新疆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黨委常委王明山及新疆黨委書記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全國。

Sydney:英國也跟進,對4名中共官員及新疆公安廳實施制裁。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還說,中國政府涉嫌強迫維吾爾族婦女絕育,對少數穆斯林人口進行全面監視,以及「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針對種族或宗教族群的大規模拘捕行動」。

永久中立國瑞士譴責中共

秦鵬:除此之外,連永久中立國瑞士和中共之間也發生了衝突,中共駐瑞士大使館進行了抗議和「堅決反對」。

Sydney:全球最為人熟知的永久中立國瑞士,一戰、二戰時,儘管周圍緊鄰德國、法國、意大利,卻還是能堅持保持中立。瑞士一直奉行不介入其它國家和國家之間的衝突,也不願意對其它國家的事務發表看法。

不過,瑞士在反中共迫害人權上,也發聲了。上週五,3月19日,瑞士發布了首份《中國戰略》文件,強調兩國在價值觀上存在巨大差異,瑞士外長卡西斯(Ignazio Cassis)還表示,要更嚴格地審視中共侵犯人權的問題。

他說:「中國在人權問題上進行對話的意願有所減弱,而該國國內的人權狀況卻變得更糟。對瑞士來說,人權對話仍然是關鍵。戰略文件內容將確保所有雙邊協議都涉及人權問題。」

秦鵬:他還說,處理人權問題不再只是外交部的專屬責任,而是整個瑞士政府的責任。

Sydney:不過我們注意到,瑞士政府在聲明說,中國也是瑞士第三大貿易夥伴,兩國間有自由貿易協定,以及「幾十種對話渠道」。然而,兩國之間的價值觀也存在明顯的差異。難道他們不擔心失去中國這個貿易夥伴嗎?

秦鵬:看起來他們希望兩方面都做好。瑞士外交部長卡西斯(Ignazio Cassis)在19日當天介紹這個外交政策時說,瑞中關係的兩個關鍵問題是人權對話和貿易利益,瑞士希望有一個獨立的中國政策,在該政策的框架下解決雙邊問題。

卡西斯說,瑞士各城市丶科學機構和企業也可以為保護基本權利做出貢獻。他說:「隨著所有領域的參與,我們希望在人權問題上擁有更大的說服力。」

他還對香港民主權利的縮水感到擔憂。關於中國迫害維吾爾人的問題,他說瑞士已經向北京明確表達關切。

Sydney:此外,瑞士政府已經禁止國有防務公司Ruag向香港警方提供彈藥。為什麼瑞士這個中立國會公開譴責中共的人權問題,並且表態要參與討論中國人權問題,即使這個問題很艱難?

秦鵬:中共的倒行逆施讓世界都看不下去了吧。此外,瑞士很多活動團體也要求瑞士政府有所作為。再加上美國和歐盟的帶頭作用。

Sydney:今天,中共駐瑞士大使館也回應了瑞士的這份《中國戰略》文件,說:「瑞士給中國貼上一些惡意的標籤,向外界釋放出錯誤信號。這些說法背離基本事實,不利於中瑞關係健康發展。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還說,「中國人民也享有充分的民主與自由。希望瑞士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尊重中國人民對適合本國國情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的選擇。」

你怎麼看大使館這個聲明?

秦鵬:它說「中國人民也享有充分的民主與自由」,可是民主和自由這兩個詞在中國都是敏感詞,誰在網上發出來都會遭到喝茶,中國人民到今天都沒有選票,那些官員都不是老百姓選舉的,人民大會堂坐的也不是人民的代表,而是一些官員和中共富豪,還妄稱什麼「中國人民對適合本國國情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的選擇」?

過去中共用這些優美的詞還能欺騙國際社會,但是現在終於騙不下去了,所以連瑞士這個中立國也出來反對它了。

Sydney:「中國人民享有充分的民主與自由」,這兩個詞不僅中國人自己不相信,問全世界任何一個人,沒人會相信。

秦鵬:是。

中共駐法大使館戰狼稱「瘋狗」太多 輿論嘩然

Sydney:我們注意到,中共駐瑞士大使館的措辭還更多是想繼續用謊言欺騙,而最新的法國大使館,就沒有那麼文明了,戰狼附體,開始對法國人破口大罵了,說他們是「瘋狗」。目前這進一步惹惱了法國外交部,準備對中共大使進行傳喚。

秦鵬:這個聽起來挺火爆,你給大家說一下怎麼回事兒。

Sydney: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發信給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的李察(Alain Richard),要求他取消規劃中的訪台團,盧沙野要求李察取消訪台這封信,被法國媒體稱作「尖酸刻薄」。就開始了這場法國政界、民界對中共使館的論戰。

中共駐法使館發推特反駁法國媒體說詞,說「措辭有理有據,語氣平和堅定,哪來的『尖酸刻薄』?」

但之後針對李察訪台這件事,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不會干預。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在推特上對此叫好,還對中共駐法使館說:「給你和你的妖魔們一個大大的吻」。

接著當然中共使館不甘示弱地反擊,在推特上罵波恩達茲是「小流氓」(petite frappe)。

秦鵬:這就招來法國各界批評,不少人紛紛在推特上力挺波恩達茲,譴責中國使館。支持波恩達茲的推文也在法國推特瘋傳,「我們都是小流氓」標籤在法國變得火熱。

Sydney:法國民間力挺波恩達茲,法國媒體也馬上報導,「中國駐巴黎大使館攻擊一法國研究員,稱他是個『小流氓』」。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對此譴責,強調若法國政府還有尊嚴和國家意識,應立刻傳召中國大使盧沙野,並和他嚴正解釋「若要繼續撒野就馬上回中國」;另一位歐洲議會議員貝拉米(Francois-Xavier Bellamy)也向法國外交部長喊話說「中國使館侮辱了一位知名學者,不能讓這件事過去,那樣將會是一件懦弱且危險的事。」

秦鵬:歐洲議會議員盧瓦索(Nathalie Loiseau)更是說:「很少見到有外交官對自己國家的形象造成如此大的傷害,粗暴且粗魯,這就是他所展示的中國。」

Sydney:這件事還沒結束,面對法國各界的指責,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當地時間週日又發布一篇1500字「關於言論自由的民主討論」的長篇新聞稿回擊,指出波恩達茲的推文「純粹是挑釁」,「言論自由是平等的。他有挑釁中國使館的自由,我們也有回擊他的自由。」

秦鵬:開始說起言論自由與民主來了。

Sydney:是,這種時候自由與民主突然好用了。所謂強辯和一貫性地指責別人的作風。

秦鵬:中共駐法使館還說,叫波恩達茲小流氓,「是蔑視,而非侮辱」。

Sydney:最勁爆的是,外界指責中共「戰狼外交」,駐法使館的新聞稿裡表示,「如果真有『戰狼』的話,那是因為『瘋狗』太多太凶,包括一些披著學術和媒體外衣的『瘋狗』對中國瘋狂撕咬」。竟然罵這些法國人是「瘋狗」,這些外交官還在別人的國家呢。

秦鵬:對於中國駐法國使館與法國各界這場罵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2日也加入戰局。他表示,「中國駐法大使館這句『流氓』說得太準確了」。

胡錫進還教訓法國說,「他們以為今天還是100年前嗎?請他們多一些自尊吧,不要羞辱了中國人長期欣賞並懷有敬意的法國文明。」——好像中國共產黨真的尊敬過法國文明似的,我記得中共曾經鼓吹自己是世界上唯一且最先進的,把其它所有文明都視為「封資修」,即過去的帝王時代是壞的,資本主義是沒落和腐朽的,其它社會主義國家則是修正主義的,反正沒有一個好的,除了它自己。

Sydney:按照它這個標準,美國和法國都屬於腐朽的、沒落的資本主義,怪不得中共對這些國家敵意那麼大。

秦鵬:是,這實際上是共產黨這個邪教,與正常人類在價值觀上的根本衝突。

不過,據路透社消息,法國外交部生氣了,準備傳喚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外交大臣讓·伊夫·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週一在推特上寫道:「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的言論以及針對歐洲民選官員,研究人員和外交官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我要求傳喚中國大使以堅定地提醒他這些信息。」

Sydney:現在這個事情越鬧越大,越演越烈。盧沙野去年四月就因為瘋狂攻擊病毒來自其它國家,被法國外交部嚴正抗議。

秦鵬:盧沙野將在週二前往法國外交部,法國外交部長將就中共對歐盟裡的法國議員的制裁以及這一陣的言論提出抗議。中共週一制裁的十個歐盟人員裡面包括歐洲議會法國議員拉斐爾·格盧克斯曼(Raphaë lGlucksmann)。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阿格尼斯·馮·德·穆赫爾(Agnes von der Muhll)批評中共當局說:「中國(共)通過攻擊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和基本民主自由,來回應歐盟的合理關切,而不是要促進與27個歐盟的對話。」

Sydney:從楊潔篪、王毅在美國撒潑,到駐瑞士大使館發新聞稿,到駐法大使館和胡錫進罵法國人,中共這一段時間的戰狼鬥志越來越高昂了,這與中共黨魁習近平教導這些外交官要「平視」世界有關,看來「平視」其實就是「戰狼」的代名詞。

秦鵬:是這樣,上梁不正下梁歪。它們這樣四處出擊的結果,一定會遭到世界越來越強的反感,讓人們越來越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也一定會遭到更多國家圍追堵截,實際上對中國的和平與發展一點兒也不好。

Sydney:是。所以我們今天看到的,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法國,連最中立的瑞士,都出來圍堵中共破壞人權的惡行了。接下去,還會發生什麼呢?讓我們繼續觀察和繼續為大家分析。

秦鵬:好。我們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了,請大家關注「新唐人」和「秦鵬政經觀察」頻道,我們明天美東時間晚上6:30再見。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