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新破四舊?哈爾濱清明禁燒冥紙冥幣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廣州番禺村委會爆炸釀死傷 網傳與貪腐有關 炸死6人

3月22日上午,廣州市番禺區化龍鎮明經村發生一起爆炸事件,現場血漬遍佈,多人倒地不起。有知情網民透露,該案與貪腐有關,有人在該村開例會時放炸彈所致。還有消息稱,是有村民不滿舊城改造炸村委會。當場炸死6人。

中國突現上百家假央企 背後還有產業鏈

近日,偽企業成為中國社會熱點,除了復旦大學學生王同學莫名其妙成了深圳一家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長外,中海油下轄一家中共小央企突然發現自己名下多了8家子公司和上百家孫公司,而郭美美的再次入獄,也又讓人們想起她當年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身分掀起的「紅十字會」質疑潮。紅朝亂像,似乎一切皆可冒充。

習近平女兒案 獲釋者爆牛騰宇等被構陷內幕

近日,習近平女兒個資泄露案中,一位涉案年輕人家長表示,一個目前已獲釋的年輕人告訴他,其本人及其他人因賄賂了警方,而早早結案,而牛騰宇和張欽瑞發布的個人信息比他們都少,卻遭到重判。

清明將至 哈爾濱禁燒冥紙冥幣挨轟

隨著清明節的臨近,大陸民間的祭祀高峰也即將來臨。但哈爾濱市當局以「移風易俗」為由進行冥紙冥幣的專項整治行動,讓百姓祭祀「無處可買、無紙可燒」,試圖禁止承傳中國上千年的傳統風俗,引發輿論譴責。有網民炮轟批評:「看來當年的破四舊一直未消停。」而除了整治冥紙冥幣之外,近年來,中共官方還以「移風易俗」為由強拆土地廟、強推平墳運動等,引發無數爭端、民怨沸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