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追逃19歲王靖渝 以其母安危逼他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再來看到,去年6月中共和印度軍方,在兩國邊境發生流血衝突,直到今年2月,中共喉舌媒體,才首次公布了中共軍方的死亡人數,但真實性受到不少民眾質疑。多位網民,更是因發表相關言論而獲罪。其中遭到中共「跨國追逃」的19歲重慶網民王靖渝,日前接到警方電話,被告知母親在急救室,威脅他趕快回國。

19歲網民王靖渝 VS 重慶地方警察:「我問你警號是多少,你不要嗯嘛。」

日前,人在歐洲的19歲網民王靖渝,接到重慶父母所在地的中共警方電話。被告知,他的母親在急救室搶救,威脅他趕快回國。

19歲網民王靖渝:「他當時的語氣是充滿威脅的,就告訴我『你母親現在在搶救室,你回不回來你自己看著辦,可能就是這幾天的事』。我從他講的話,就感覺我母親不是因為生病而進的搶救室,好像她的生命就掌握在中共警察的手裡面。」

在接到這通電話後,王靖渝就再也聯繫不到重慶警方,幾經輾轉才從網上服務處,得到消息,稱他的母親,是在監視居住期間,因為「頭孢過敏」被送醫搶救。

19歲網民王靖渝:「我記得我母親對頭孢、對青霉素都是不過敏的。」

截止到目前,至少有6名中國網友,因為質疑中共公佈的軍方死亡人數被拘留。3月15日,中共更對中國房地產大亨潘石屹的兒子潘瑞,進行刑事拘留,展開跨國追逃。

不過,中共在今年3月1號,才將「侮辱誹謗英雄烈士」入罪,根據「法不溯及過往」的基本法治原則,潘瑞在去年6月23日發表的相關言論,不構成違法行為。

19歲網民王靖渝:「中共把去年人家發的一個言論,適用於剛出臺的一個法律,本身來說就是一個好笑的事情。中共為了維穩,這些年不斷的使用刑事手段來打擊我們的言論自由。那我估計有一種殺雞儆猴的感覺,就找了這樣一個大人物,來發這樣一個非法的追逃令,來恐嚇中國民眾。」

中共警方非法關押、監控王靖渝的父母,此次更以家人的生命,威脅王靖渝回國,令他備感擔憂。目前王靖渝在歐洲,正通過法律途徑營救父母,施壓中共。他表示將在4月份來美國,繼續為人權發聲。

19歲網民王靖渝:「我覺得,我不應該向這樣的邪黨妥協,所以我會繼續發聲。」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