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川普那一套?網曝楊潔篪最想刪的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拜登上台後的首輪美中會談,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的一句「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成網絡熱詞。有人曬出楊和蓬佩奧的照片,嘲諷說:他們只吃「川普大帝」那一套!並認為,這是楊最想刪除的照片。

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日前在美中會晤首日(18日),一開場就擺出「戰狼」姿態,顛倒黑白的抨擊美國近17分鐘,並不顧外交禮儀地宣稱:「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說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他還提醒美國停止向全球吹捧民主。

事後有推特網友分享出了當年時任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和蓬佩奧分別接見楊潔篪時的照片。該網友表示,照片雖然反應的當時雙方互動的一瞬間,但估計這個是中共官媒絕不敢刊登的。如果楊潔篪敢當面那樣對待蓬佩奧,那就等著挨收拾吧。

另有不少網友表示:「怪不得要變戰狼,這大概是『老虎楊』最想刪的一張照片」、「這就是中國(中共)面對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差異」。

網友分享的照片顯示,楊潔篪2017年3月及2018年2月兩度以中國國務委員身分前往華府,求見時任國務卿的提勒森時,態度顯得低調、謙恭。2018年10月和2020年6月與蓬佩奧見面時,楊潔篪更是唯唯諾諾,一副奴才相。

網友們感慨,中共只吃「川普大帝」那一套。川普執政時,中共大氣不敢出。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19日發推文說,中共官員「絕對不會像昨天跟拜登政府談話的那種姿態,與川普總統談話」。

美國諮詢公司榮鼎集團中國事務和技術分析師司馬喬丹(Jordan Schneider)也在推特上說:中共官員瘋了,在與川普政府接觸時,他們大氣不出。但在與拜登政府官員的首次交往中,他們就像戰狼一樣。

蓬佩奧18日在接受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採訪時,提醒拜登政府要警惕中共不懷好意,故意使用拖延戰術以獲取優勢。

蓬佩奧說,中共的話沒有太多意義,只是拖延時間並且伺機給自己創造優勢。在美中對抗上,美國必須要堅持強硬,中共不會手下留情,美國切不可掉以輕心。中方所言只是針對中共,而不是中國人民。

蓬佩奧19日又發推說:「實力才能威懾壞人,軟弱只會招致戰爭。」當天,他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警告:「軟弱將帶來戰爭、激發敵意,特別是當中共知道本屆政府對中共軟弱無力的時候。」

他說,「我們需要美國領導人向中共表現出我們的決心,就像川普(特朗普)總統和我們的團隊那樣。如果不這麼做,會帶來很多糟糕的後果和危險。」

蓬佩奧還表示,如果他當時在現場,會針鋒相對,並要對方為中共疫情(新冠狀病毒)負責。中方所說的「美國不是全世界民主燈塔,純屬胡說八道,它們如此攻擊美國簡直太瘋狂了。」

共和黨眾議員保羅‧戈薩(Paul Gosar)則發推文,批評拜登政府的軟弱「顯而易見」,並表示,中共對拜登說「你沒有實力」,這就是拜登政府「美國最後」(America Last)外交政策所造成的後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