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前隊長吐槽男籃 《吐槽大會》被迫停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中國足球先生、原國家隊隊長范志毅,近日在大陸熱門脫口秀節目《吐槽大會》上,吐槽中國籃球運動員,引爆網路熱議。但卻遭致中國體育業內的批評,《吐槽大會》也被迫暫停。對此,大陸網友感嘆說,范志毅沒有做錯什麼,只是觸碰了無數個玻璃心。

3月21日,《吐槽大會》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原定於今晚8點上線的《吐槽大會》第八期,因剪輯時間不足無法按時和大家見面。

大陸網友對此議論紛紛,說其實停播的理由大家心知肚明,絕不是所謂的「剪輯原因」。因為綜藝節目都是錄播,第八期早在一個月之前就錄完了,這麼長時間不可能沒有剪輯完成。網友猜測,節目停播很可能與上週范志毅的吐槽火力太猛有關。

3月14日,《吐槽大會》第五季第7期開播,請來的嘉賓是CBA遼寧隊主教練楊鳴、籃球運動員郭艾倫、周琦,以及前國腳、亞洲足球先生范志毅。

范志毅在節目中「火力全開」,他一上場就放狠話:「足球籃球隔著行,節目組把我請來,讓我罵罵周琦和郭艾倫,他們能差成什麼樣?能讓中國足球來拯救他們!」瞬時令現場氣氛火爆。

之後,范志毅「金句」不斷,狂懟周琦、郭艾倫等,更直言中國籃球確實比以前打得差。

在節目中,楊鳴和范志毅也進行了一番唇槍舌戰,二人互懟中國籃球和中國足球的那點事,令整場節目高潮不斷。

然而,這期被認為最有笑點的《吐槽大會》,雖然獲得網友好評,卻遭到業內的批評。前中國男籃球員王仕鵬公開回擊說,不明白什麼時候中國男足都可以評價男籃了。

隨後,面對原本如期上線第八期節目中對中國男足的吐槽,中國足協在3月16日發布了《中國足球協會紀律準則》,規定球員或官員利用公共媒體挑起敵意,最多會禁賽18個月,並處罰款至少30萬元。

對此,中國知名體育主播黃健翔在微博上評論說:「假如連吐槽中國足球都有風險有麻煩,我們還能指望他們敢吐槽更多比中國足球更加可吐槽、更加該吐槽的事情嗎?」

這場中國男足和中國男籃的對決也驚動黨媒,新華社公開撰文稱:中國籃球與中國足球不應「菜雞互啄」,「自嘲之後,別忘了自省」。

范志毅在《吐槽大會》節目播出後一直身處輿論風暴中心,許多大陸網友對他表示同情,說范志毅並沒有做錯什麼,只是觸碰了無數個玻璃心。

然而,由於范志毅吐槽火力太猛,導致《吐槽大會》最新一期節目無法如期播出,網上對此哀聲一片。大陸網友紛紛引用《吐槽大會》的名句說,「若批評不自由,則讚美無意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