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稱美國應像中共對待新疆一樣 網友炸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美國亞特蘭大3月16日爆發大規模連環槍擊事件,造成8人死亡,包括6名亞裔女性,引發輿論關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提及此事時,聲稱美國政府應向中共政府對待新疆等少數民族一樣,來關心少數族裔的權益,此言一出,引發網友一片嘲諷。

綜合媒體報導,華春瑩3月22日在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針對亞特蘭大槍擊案以及賀錦麗發言聲稱,美國種族主義一直存在。

由於白宮聲明提及新疆維族,華春瑩則辯稱:「如果美國政府能像中共政府對待包括新疆維吾爾族人民在內的各少數民族一樣,去真正關心和維護美方少數族裔的合法權益,那美國國內的種族歧視問題早就得到較好解決了。」

華春瑩此言一出,讓不少網友全部傻眼,紛紛表示:「華春瑩是不是在反串啊,根本是高級黑耶」、「把別人滅族之後就沒有種族問題了嘛!」、「是要求美國將亞裔人口都關在集中營的意思吧?」

華府智庫「新線戰略及政策研究所」(Newlines Institute for Strategy and Policy)於本月初曾發布調查報告,稱中共政府至今針對新疆維吾爾族做出的種族滅絕行為,違反聯合國條約《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指中共為此得負起責任。

據報導,美國、加拿大和荷蘭政府已經正式認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

美中兩國3月18至19日在阿拉斯加舉行為期兩天的外交高層會談。美方在首日會談中提出了中共在香港、台灣和新疆的行為。中方立即發出戰狼式言論。

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於3月22日在新聞會上告訴記者,美國不能排除對中國(中共)採取進一步行動。美國繼續對中國新疆地區的相關人權問題表示關切。

普薩基說:「我們繼續對中國(中共)針對新疆維吾爾人犯下的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表示嚴重關切。」

當被問及對中共未來可能的制裁時,普薩基說:「我們將與世界各地的盟友密切協調,評估下一步適當措施是什麼。」

3月22日,澳洲自由黨議員安德魯斯(Kevin Andrews)和工黨議員海斯(Chris Hayes)提出一項動議,嚴厲譴責中共迫害維吾爾族群體的暴行。該動議呼籲中共尊重人權,且敦促聯合國調查少數民族在中國遭遇的困境。

自由黨議員奧布賴恩(Ted O』Brien)說,中共否認在新疆對維族人進行種族滅絕,但卻拒絕讓聯合國觀察員和人權組織進入新疆調查。如果中共真的沒有什麼好隱瞞的,應該讓調查人員在不受限制的前提下進入新疆調查。

工黨議員札皮亞(Tony Zappia)表示,多年來,許多來到澳洲的維吾爾族人向他訴說無法聯繫到在新疆的親人,或者家人被禁止出國,更糟糕的是其家人已經被監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