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明澤信息洩露案 受害家屬:習主席你受騙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人信息洩露案,24名獲刑「惡俗維基」會員的二審在即。他們的家長給習近平寫公開信,告訴「習主席你受騙了」,警方聯同司法部門製造冤案蒙騙中央。

習明澤的個人資料外洩後,24名「惡俗維基」會員,遭到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法院逮捕、判刑,其中20歲的計算機天才牛騰宇,被定為「主犯」,重判14年並罰款13萬元人民幣。

3月22日,24位獲刑年輕人的家長,聯合給習近平寫公開信,告訴習近平,習被地方官員欺騙,導致習及家人的信息不但沒有被清除,反而流傳的愈加廣泛。

受害者家屬呼籲習近平調動中央巡視組,前往廣東茂名市進行調查,克服地方公安機構維穩慣性,並懲處廣東政法系統的貪腐投機者,為24名受害者洗冤。

 

3月22日,「惡俗維基」案維權家長向習近平致公開信,要求其派工作組進駐茂名,調查茂名公檢法聯手炮製冤案真相。(受害者家長提供)

受迫害最嚴重是牛騰宇,牛母說,習近平作為一名父親,應該理解24名受害者家長的心境,「我們的孩子太冤枉了,這不僅是關係到我們的孩子,也關係到習主席和他的女兒,我們是共同的受害者。」

牛母認為,作爲中共總書記,也應該兌現其「法治中國」承諾。

據悉,牛騰宇在關押期間,遭警方多次酷刑,除遭辦案警察燒私處、拍裸照,他的母親更透露,辦案警察曾以性騷言語侮辱、伸手摸脫光衣服的牛騰宇,情節離譜。

牛騰宇的代理律師包龍軍22日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牛騰宇另一名律師覃臣壽於3月20日至22日,連續三天會見了牛騰宇,但從第二日起,茂名第一看守所便以懷疑律師向外媒透露會見詳情,而拒絕律師帶出會見筆錄。

包龍軍說,覃臣壽會見時,牛騰宇陳述了刑訊逼供的情況,主要是兩個專案組參與此案。牛騰宇提供的線索包括時間、地點、具體人物,還有去醫院看病的記錄。

包龍軍和王宇任全牛、姬來松、覃臣壽等多名「惡俗維基」案代理律師,3月22日前往廣東茂名中院,要求會見二審法官「張書銘」及閱卷,但因張書銘已外出開會因此未能得見。

之後,王宇、包龍軍和覃臣壽獲准閱卷,但法庭提供的捲宗仍是目錄內74卷中的49卷。法庭書記「陳燁」還要求他們盡快提交辯護詞。

包龍軍說,種種跡象顯示二審有不公開庭審之意,但他認為本案存在刑訊逼供行為,因此二審應當開庭審理。

目前牛騰宇另一名代理律師覃臣壽向二審法院(廣東茂名中級法院)遞交了刑訊逼供控告狀。

包龍軍在推特發出的控告狀顯示,茂名市公安局專案組在對牛騰宇刑訊逼供時,造成其右手神經壞死,拇指、食指疑似永久性殘疾。

不過,包龍軍表示,目前牛騰宇精神狀態還可以,「一是孩子很堅強,二是最近看守所對他也是比較關照,因爲有你們外媒給呼籲。」

2019年,習明澤的個人信息被人放在海外網站「支納維基」,此事驚動中央下令嚴查,但因「支納維基」在海外。廣東茂名網警爲了邀功,抓捕了在中國的24名「惡俗維基」網站的會員頂包,並對他們屈打成招及判刑。

牛騰宇被重判14年,事件經海外媒體曝光後引發轟動。中共隨後對24名少年的家長及代理律師施壓,僅牛騰宇1人就有5位律師先後退出案件。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