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北美半導體設備2月出貨31.4億美元 連2個月創新高

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2月出貨金額持續攀高,達31.4億美元,連續2個月創歷史新高。

聯發科衝5G 最貴晶片來了

平面媒體報導,聯發科年底將推出的新款高階5G手機晶片,報價將超過100美元,是該公司歷來售價最高的手機晶片,相較於聯發科目前5G晶片報價約數十美元,新品報價是現有產品倍數計。不過,聯發科22表示不予評論,將等到對的時間才會公布。

彭博示警電價恐成台科技業隱憂 經部回應

台灣遭逢56年來的大水荒,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沈明(Charles Shum)在最新研究報告中示警,水情告急可能僅是燃眉之急,台灣科技大廠未來幾年還可能面臨電力價格大漲、甚至缺電危機。對此,經濟部提出三點回應,強調台灣工業電價已是亞鄰最低價。就產業競爭力來說,比較上依然有利。另外,台灣電價有穩定調整機制,包括漲跌幅3%限制。經濟部說,綠電成本雖然短期較傳統燃煤發電還高,但長期來說,電力成本也會因為成熟逐漸下修。

美議員阻中國中芯取得關鍵設備

美國國會發出新聞稿指出,兩名國會議員以國家安全為由致函商務部,希望拜登政府勸說荷蘭政府,阻止艾司摩爾(ASML)出售深紫外光(DUV)設備給中芯國際,並要求應讓中芯比照華為,適用「外國製造直接產品規則」(FDPR),以確保該公司無法獲取關鍵半導體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