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睽違14年再辦原民運動會 巨幅圖騰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19日起,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舉行一連四天的賽事,週一(22日)閉幕,這也是相隔14年,宜蘭縣再度舉辦國內最高等級的原住民競技賽事,活動除了各類技藝比賽之外,還做了16族的巨幅圖騰,相當吸睛。

16根頂天大柱,展示台灣十六個原住民的傳統圖騰,紅、黃、黑、白、藍或是綠色,就像彩虹般鮮艷亮麗,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拍照留念。

遊客:「我覺得主辦單位的設計非常用心,在每個小細節每個環節,都有顧及到每個層面,然後就是可以彼此原漢交流這樣子,對。」

屏東山地門鄉公所課員 劉成章:「因為所有圖騰都有自己的意涵,那我有看到各族圖騰都在上面,感到就是非常親切這樣子。」

睽違14年,宜蘭縣再度主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特別將各族的圖騰突顯出來,象徵族群融合,在開幕場「羅東文化工場」,不只有大型圖紋,連貴賓席的椅子都有吸睛的裝置,最可愛的就是賽事吉祥物「咩哥」和「喜妹」了。

小朋友:「(後面娃娃有沒有很可愛)有,(你知道她是哪一族的嗎)阿美族。」

工作人員 邱泰慶:「這個女生就是我們的喜妹,她穿著的是我們阿美族的服裝,那這位男生的部份是叫咩哥,他穿著是我們宜蘭縣這邊泰雅族的服裝。」

今年的賽事分為「原住民族傳統民俗體育活動」,以及「原住民族擅長之競賽種類」兩大類,原住民族傳統民俗運動包括有傳統射箭、樂舞、負重、鋸木、狩獵等9項[CUT,競賽活動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