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會談後 布林肯北約會議提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號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北約秘書長斯托騰貝格舉行會談,探討如何應對中共威脅等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來這裡是要表達美國對(北約)聯盟的堅定承諾。70多年來,這個聯盟一直是跨大西洋地區和平、繁榮與穩定的基石。」

斯托騰貝格指出,北約面臨巨大的全球性挑戰,包括俄羅斯破壞穩定的行動、恐怖主義威脅、網路攻擊、核擴散、中共威脅等。

北約秘書長斯托騰貝格:「採取更為全球化的措施,保護基於國際秩序的規則。目前這些規則正遭受俄羅斯和中共等獨裁大國的挑戰。」

布林肯的致詞沒有提及中共,但他在隨後和斯托騰貝格的對話中提到中共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必須也將會做到,我認為,要確保北約聚焦中共對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構成的挑戰。那也是2030年願景的一部分。」

接下來,布林肯還將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以及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會面,25日返回美國。

與此同時,中共外長王毅23號在廣西桂林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並在聲明中暗批美國與歐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