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朱熹園談文化自信 被批不自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近日,習近平到福建省武夷山「朱熹園」調研時,大談「文化自信」,說要將優秀的中華文化結合馬克思主義。專家認為,這種說法顯示了他的「不自信」,以及對傳統文化的「不珍視」。

習近平近日前往福建調研。22號,他來到武夷山的「朱熹園」,宣揚所謂「文化自信」。習近平說,「如果沒有中華五千年文明,哪裡有什麼中國特色?」,還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把「傳統文化精華與馬克思主義相結合」。

旅澳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介紹,武夷山被列入「世界文化自然雙遺產」。在明代,皇帝崇尚道教,武夷山成為道教聖地之一,百姓不許進山砍伐,幾百年來,保持著良好的生態。

旅澳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那文化是因為南宋朱熹在,是理學大家,所以它文化來講,當地有很多著名的書院,南宋時候,是一個文化重地了。然後,明代皇帝來講,那裡又是一個道教聖地,所以得到了保護,明清一直保護,所以才有今天自然生態一個好的環境。」

然而,中共一再破壞信仰與文化。李元華認為,習近平也知道,今天談馬克思主義已經沒有人信了,他為了牢牢抓住手中的權力,才會用傳統文化來混淆中共的黨文化。

李元華:「他還是沒有真正自信,如果有自信,不用去講什麼結合,你就講我們老祖宗這東西就是好的,我們把好東西,不用去跟別的東西攪在一起。如果你對傳統文化真正了解的話,你就會珍惜,去介紹給世界,而不是要去改造他、和什麼結合,其實,它這話的潛台詞,就是對傳統文化的不尊重,或者說不珍視。」

中共一再利用文化的名義,包裝意識形態,向外輸出,但遭到各國抵制。

最近一週,美國麻省的塔夫茨大學在眾多壓力下,宣布關閉孔子學院。

挪威卑爾根大學也決定關閉該校孔子學院。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