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被銬六天六夜 廣州維權人士張五洲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廣州維權人士 張五洲,去年6月,在風景區,舉牌聲援六四、抗議「港版國安法」,被當地警方非法關押,遭酷刑折磨。近日,中共當局對她非法判刑兩年半。張五洲堅持自己無罪。她的兒子呼籲外界,持續關注。

大紀元取得張五洲的判決書顯示,張五洲被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妨害公務罪」,判刑兩年半。

張五洲的兒子表示,母親堅持自己無罪,所謂判決證據是捏造的。

張五洲兒子徐鴻博:「這件事情更加能證明公安機關的執法,胡編亂造的能力,為了給一個平白無故的,他就是能給一個平白無故的老百姓,強行讓你坐牢。」

去年六四當天,張五洲在廣州白雲山,打出「勿忘六世 撤回惡法」等橫幅,紀念「六四」事件,反對「港版國安法」,並將照片發到網上。

次日,當地派出所逮捕了張五洲,關押至今。

期間,看守所一直對 張五洲實施酷刑。她曾經整整六天,被迫戴上100多斤腳鐐,手腳扣在一起,整個人被鎖成球狀。

張五洲的兒子說,張五洲一直腰疼、腹痛,並檢測到子宮肌瘤等症狀,要求到醫院確診病情,遭看守所拒絕。

張五洲兒子徐鴻博:「昨天看到我媽媽的身體狀況特別不好,我們也在積極地,不停地寫信申請給我媽媽看病,這些好像一直沒有得到回應。」

張五洲的弟弟、廣州異己人士 張六毛,2015年因維權,在看守所關押期間離奇死亡。

張五洲多年來維權,卻持續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迫害。

訪民菜志國、張五洲等:「有流淚,有勇敢,要堅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