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首次釋收容所畫面 混亂移民政策受詬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週二(3月23日),拜登政府首次釋出,南方邊境的收容設施內部環境的畫面,但仍不允許媒體訪問,被外界批評信息不透明,也被認為是在掩蓋混亂的管理。

孩子們擁擠在一個鐵架搭起的空間內。地上鋪著薄薄的墊子,保暖只能裹著鋁箔紙。

這是拜登政府,週二(3月23日)發出的,南部邊境臨時收容所的內部情況。

目前,拜登政府,仍以疫情為由,罕見拒絕媒體訪問收容非法移民的設施。被外界批評信息不透明,認為是在掩蓋管理混亂。

美國參議員 克魯茲(Ted Cruz):「無論是奧巴馬政府還是川普政府,他們都允許媒體進入訪問,只有拜登政府,切斷媒體訪問權。」

民主黨籍眾議員奎利亞爾(Henry Cuellar),週一(3月22日),發佈了移民收容所的內部照片。他認為那裡非常擁擠,沒辦法收容年輕人和家庭。他還指出,在剛過去的週末,約有150個家庭,還沒收到上庭通知,就被釋放到美國境內。

美國眾議員 奎利亞爾(Henry Cuellar):「對我來說,這是史無前例的,怎麼能沒有上庭通知,就把人放入美國呢。他們不是成年人,也不是無人陪伴的孩童,而是以家庭為單位。」

白宮發言人,在上個月(2月23日)曾明確表示,在疫情期間,會為非法越境的兒童,提供足夠的個人空間。

白宮發言人 莎琪(Jen Psaki):「在疫情下,我們需要找到能保護孩子安全的地方,因此我們會確保孩子們不會擠在一起。」

但現在情況並非如此,目前白宮仍未做出回應。

除了擁擠不堪的收容所,拜登政府目前實行混合管理模式,上週末剛宣佈了一項價值$8600萬美元的合同,將處於遞解程序中的非法移民家庭,安置到美國的酒店中。

另外動用飛機,將一些移民家庭,從德州里奧格蘭德(Rio Grande),送到德州的埃爾帕索(El Paso)驅逐出境。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