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衛星在太空詭異爆炸 美軍確認:碎成21塊碎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美國空軍第18空間控制中隊(18SPCS)23日在官方推特發布消息稱,一顆中共衛星日前在軌道上突然解體,原因不明。美軍確認,這顆中共衛星已碎成21塊碎片

綜合媒體報導,3月23日,美國空軍第18空間控制中隊在推特公布了中共「雲海一號02星」解體的消息。美軍確認這顆衛星具體解體的時間是在3月18日7時41分,衛星爆炸後,碎成21個碎片。

雲海一號02星」在北美空天防禦司令部目錄中的編號為44547,國際編號為2019-063A。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稱,根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早前消息,「雲海一號02星」是由中共航天科技集團八院研製,主要用於大氣海洋環境要素探測、空間環境探測、防災減災和科學實驗等領域。

2019年9月25日,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將「雲海一號02星」送入預定太空軌道。

「雲海一號02星」突然解體,引發輿論關注。大陸網傳該衛星可能是遭到襲擊爆炸,也有觀點認為,衛星有可能是自行報廢解體。

美國空軍第18空間控制中隊3月10日曾公布消息,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一顆報廢衛星NOAA-17在太空爆炸,產生16個碎片。

俄媒分析,「雲海一號02星」被襲擊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是這樣的話,衛星爆炸不會僅產生21個碎片。

另外,該衛星運行時間不足兩年,也不應該是自行報廢解體,比較可能的原因是衛星遭遇太空碎片撞擊,引發衛星解體。

中共衛星爆炸事件也引發海內外網民熱議,有人直言,「中共衛星解體不稀奇,美國能觀察整個過程,才是稀奇。這技術!」

也有人說,「這預示了中共流氓國不遠的將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